注册

烈日下 奔波的“快递哥”冯彦军


来源:咸阳新闻网-咸阳日报

派件途中 派件途中 快递哥顶着烈日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 原标题:烈日下奔波的“快递哥”冯彦军 炎炎烈日,当多数人在室内享受空调的舒适凉爽时,“快递哥”冯彦军正顶着烈日奔波于大街小巷。 起早贪黑只

派件途中

派件途中

快递哥顶着烈日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

原标题:烈日下奔波的“快递哥”冯彦军

炎炎烈日,当多数人在室内享受空调的舒适凉爽时,“快递哥”冯彦军正顶着烈日奔波于大街小巷。

起早贪黑只为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早上5时30分,一阵急促的闹钟声将沉睡中的冯彦军叫醒,穿衣洗漱半小时后,冯彦军骑着电动三轮车与爱人赶到文林路快递中心。蓝色短袖T恤,黑色运动短裤,平底凉鞋,衣着朴实的冯彦军,灰白头发,串脸胡子。记者初见冯师傅时很难相信,他才刚刚年过四十。两个小时后,他们将自己负责区域的快递件分拣完毕。

早上8时15分,冯师傅二人从快递中心出发开始一天的送件之旅。冯师傅告诉记者:“今天分下来的快递有113件,送件的区域是彩虹一路以西,彩虹二路以东。”近期属于淡季,他们每天的送件量不到200件。

近9时,冯师傅抵达了第一站,人民西路移动公司。“喂,您好,中通快递,您的快递到了,麻烦出来取一下。”核对收件人身份、验货、签字、撕单,整个过程干净利落。将撕下的签收单细心夹住。“送一个快递1元钱,风雨无阻,挣的都是辛苦钱。”冯师傅感慨地说。

尽职尽责只为让客户满意

就在记者以为送快递也不过如此时,冯师傅遇到了第一个麻烦,在火车西站附近送件时,有三个快递件联系不到收件人。“放到门房或者前台不就行了么。”记者给焦急的冯师傅出主意。“不行!门房不安全,如果电话打不通下午再打,今天送不成,那就明天送。”秉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除收件人要求,冯师傅从不把快递放在门房或其他地方。

“累了一早上,你就先回家休息吧。”上午11时30分,气温已上升至三十多度,冯师傅让妻子先回家休息,自己则继续联系几个“老大难”快递件。“奇怪,半个小时前接电话说马上出来,可现在也没见人影。”冯师傅多次拨打客户电话均无法接通,就在冯师傅准备撤离时,对方的电话打了进来,直至对方将快递取走,冯师傅没有一句怨言。

随着时间推移,气温逐渐升高,冯师傅的额头上布满了汗珠。“温度高点没啥!只要不下雨就好,就是几百个电话打完,脸有些烫。”冯师傅谈及高温的影响时坦言,在外奔波惯了已习以为常。“公司规定每天12时30分前,签收的快递不得少于送件量的百分之八十,否则就要罚款。”从业三年多,风吹日晒雨淋,但冯师傅从未受罚过。

再干几年为孩子办个体面婚礼

13时10分,上午的送件之旅基本结束。这时,忙碌了一上午的冯师傅才点上了一支烟,喝几口水。他告诉记者,他原本是七厂的一名普通职工,自从被买断工龄后,他已经在快递线上坚守了三年,每天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谈及对未来的期望,朴实的快递冯师傅说:“我们打算再挣几年钱,为儿子办个体面点的婚礼, 就退休养老抱孙子喽。”

记者感言:

室外骄阳似火,大街上的行人纷纷躲到阴凉地行走,冯师傅却骑着车,顶着烈日,穿行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一上午时间,记者与他几乎没有交流,“嘴不停、手不停、脚不停。”三个不停诠释了这段时间内,冯师傅的忙碌。冯师傅只是全市数千快递员中的一人,也只是全市500万人中的一员,但他身上的那种尽职尽责的态度,让人坚信他能够实现自己的期望,经常在基层采访,每一位“小人物”身上都有一种可贵的品质,令人动容。他们真实地生活在这个社会,有自己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却无不展现着社会的丰富多彩。

相关新闻:

标签:快递 烈日 冯彦军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