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阳市十五所中小学体育场地率先对外开放


来源:咸阳新闻网

“走,上隔壁学校操场锻炼去!”我市首批15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率先已于暑假前对外开放,其中城区12所,县区3所。市民朋友看看你家附近有哪些?可就近前往健身锻炼。

原标题:我市十五所中小学体育场地率先对外开放

本报讯(记者 张静远)“走,上隔壁学校操场锻炼去!”咸阳市首批15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率先已于暑假前对外开放,其中城区12所,县区3所。咸阳市民朋友看看你家附近有哪些?可就近前往健身锻炼。

其中,城区12所,分别为咸阳市实验中学、育才中学、金山学校、陕科大附中、国棉二厂学校、电建学校、风轮初中、风轮小学、师院附中、民院附中、华秦小学、道北中学;县区有武功县实验小学、旬邑中学以及淳化县冶峪中学等学校。

为充分发挥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服务健身的作用,真正做到物尽其用,资源共享,为广大群众参加体育健身活动提供条件,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市体育局与市教育局联合发文,率先将我市15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以后逐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学校数量。按照计划,我市将用三年,使全市具备对外开放条件的所有中小学实现对外开放。

向社区居民开放的体育运动场地及设施,主要包括操场、球场、田径场等室外场地及设施,室内体育运动场地暂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学生非在校时段,原则上安排在寒暑假、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等,因学校组织临时性教育教学活动和校园维修等原因,运动场地等设施即暂停对外开放。

在这里,我们给前往锻炼的市民朋友提个醒,记得遵守场地使用规则、文明安全健身、科学使用户外运动器材、自觉爱护体育设施,不随地乱扔垃圾、烟蒂,不带宠物、不穿高跟鞋进入活动场地,保持活动场所的整洁、卫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陕西王薇]

标签:咸阳市 中小学体育场地 对外开放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