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上半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月可支配收入2027元


来源:华商网

陕西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月可支配收入2027元,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3.07。

陕西上半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月可支配收入2027元

原标题:陕西上半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月可支配收入2027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结果,今年上半年,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60元,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居第20位,人均月可支配收入1310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65元(人均月2027.5元),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居第17位。

数据表明,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上半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快于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3.07,比上年同期缩小0.1。

新闻解释

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

2012年四季度,国家统计局实施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改革,统一了城乡居民收入指标名称、分类和统计标准,在陕西统一抽选了4600户(全国16万户)城乡居民家庭,开展城乡一体化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一体化住户调查不仅包括主城区,也包括城中村住户,不论是承租户、农村外来打工户,还是单身合租户,无论住户成员户口性质和户口登记地,都是城镇范围的调查对象。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是指将所有调查户按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从低到高顺序排列,处于最中间位置的调查户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居民收入中位数一般低于平均数。(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段晓宁采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艳萍]

标签:城镇 居民 收入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