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红十字会援助彬县太峪镇人畜饮水工程竣工


来源:咸阳新闻网

7月16日,经省市两级红十字会多方争取,香港红十字会援助45万元,耗时一个多月,彬县太峪镇人畜饮水工程竣工。

终于用上自来水,村民一脸笑意。

原标题:“活了大半辈子,终于吃上了自来水”

本报讯(记者李石)过去人担马驮往返十余里运水,如今打开龙头就能喝上甘甜的自来水。7月16日,经省市两级红十字会多方争取,香港红十字会援助45万元,耗时一个多月,彬县太峪镇人畜饮水工程竣工。一位居民激动地说,活了大半辈子终于吃上了自来水。

往昔“宁给来客一个馍

不给客人一碗水”

竣工仪式上,乡亲们将一面“饮水思源传递大爱”的锦旗赠予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在彬县太峪镇西塬村,年过七旬的刘蓉香老人用自家种植的杏招待着来自香港的恩人。刘蓉香说,过去人担马驮往返十余里到沟底运水,农忙时必须挤出一天时间专门拉水,供农忙用,既费时费力又耽误农时,遇到阴雨天,家家户户都在屋檐下摆上大桶接雨水,极不卫生,许多村民因此患上了大骨节病,家里生活不富裕,但是儿子却不能外出打工赚钱贴补家用,村里像她这样的家庭,都必须留下一个青壮劳力负责拉水,维持日常生活。

现在用上自来水

日后能洗热水澡

她用颤抖的双手拧开龙头,望着哗哗流出的自来水,刘蓉香已是热泪盈眶。回忆起前几天村里安装龙头的场景,至今她都激动不已。她告诉记者,这是乡亲们期盼已久的一件大事,自己活了大半辈子终于吃上了自来水。等日子过好了,装上热水器,到时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在家就能洗上热水澡。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郭怀玉介绍,此次争取的45万元用于援建人畜饮水工程,在水源地修建了一座蓄水池并安装了水泵,通过电力提取至塬面高位水池内,利用管网重力式供水到户,一池水可以满足西塬村、田塬村、李家坡村及周围村镇400余户家庭使用三天,水源地位于公主川上川,经彬县卫生局疾控中心的专家检测,水质较好属于矿泉水,完全可以直接饮用。他告诉记者,解决村民饮水问题,既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具体体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艳萍]

标签:香港 红十字会 援助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