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讨彩礼刀弑准岳父 事后潜逃15年终被抓


来源:咸阳新闻网

长安县男子孙某恋爱不成,便登门找准岳父要彩礼,争执中将准岳父捅伤。7月17日,公安人员将在逃15年嫌疑人孙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孙某被秦都警方从福建抓获。

原标题:讨要彩礼刀弑准岳父 15年惶恐潜逃终被抓

本报讯(记者沈广睿)长安县男子孙某恋爱不成,便登门找准岳父高某讨要彩礼,在与准岳父、岳母争执中将其捅伤。孙某逃离现场,高某经抢救无效死亡。7月17日,市公安局秦都分局陈阳刑警中队民警在福建警方的配合下,将在逃长达15年之久的伤害致死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

7月17日早7时,在西安火车站,一列从厦门开往西安的火车缓缓驶来。陈阳刑警将潜逃15年的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来。犯罪嫌疑人孙某告诉记者,15年前,23岁的他经人介绍在东张村认识女友高某某,给了准岳父6000元彩礼。后因喜事未成,便想找其家人索要。事发时因一时冲动发生口角,后酿下大祸。在外逃亡的日子真是见不得一丝“阳光”,就连老父亲去世都不知道,现在非常后悔。现在认识的福建女友,刚刚怀孕5个多月,真不敢想她知道后的结果会是怎样。

据办案民警介绍,1999年7月21日零时许,秦都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秦都区沣西东张村有人被刀捅伤。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受害人高某、贾某倒在血泊中,凶手逃离案发现场。经调查,事发当日晚9时许,家住西安市长安区高桥镇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因彩礼问题与准岳父、岳母发生口角,随后孙某持刀将二老捅伤后逃离,高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指派陈阳刑警中队全力侦办此案,对犯罪嫌疑人孙某实施抓捕。但孙某反侦查意识极强,没有暴露一丝行踪,案件侦破陷入僵局。时光荏苒,破案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一直悬而未破的案件成了陈阳每位刑警心头的症结。15个年后,陈阳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孙某已经潜逃至福建省石狮市。在福建警方的配合下,终将潜逃15年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押解回咸阳,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艳萍]

标签:彩礼 潜逃 抓获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