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节后综合征”来袭 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节后综合征”来袭 你准备好了吗昨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不少市民表现出烦躁、困顿,微博微信上频频把自己定义为“上班恐惧症”、“节后综合征”等。市卫生部门昨日发布健康小提醒,帮助市民尽快恢复正常状

原标题:“节后综合征”来袭 你准备好了吗

昨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不少市民表现出烦躁、困顿,微博微信上频频把自己定义为“上班恐惧症”、“节后综合征”等。市卫生部门昨日发布健康小提醒,帮助市民尽快恢复正常状态。

缓解节后综合征首先是调整作息,尤其是在假日中日夜颠倒、通宵娱乐导致节后出现睡眠紊乱的上班族,更需注意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睡眠虽然是驱除疲劳的重要手段,但假期旅行回家后蒙头大睡是错误的。

正确的做法是提前一两个小时入睡,坚持在同一时间起床,起床后可散散步、做做操,给身体一个缓冲期,以达到尽快恢复体力的目的。

节后综合征的缓解需要一个过渡的时间,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节奏会帮人完成调节,节后三天不宜超负荷工作。建议刚上班工作量不要一下恢复到放假前,有一点过渡时间。先把必要完成的工作完成,把不急的事情放一放,根据个人工作情况慢慢增加工作量。这样既可以高质量地完成工作,又不会给自己过大的压力而感到焦虑烦躁。 记者梁璠郑燕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综合征 来袭 你准备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