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明小长假陕西接待游客840万人次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陕西接待游客840万人次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李卫)清明假日期间,陕西省天气以阴雨为主,但外出游客仍络绎不绝。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840.3万人次,旅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陕西接待游客840万人次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李卫)清明假日期间,陕西省天气以阴雨为主,但外出游客仍络绎不绝。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840.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6.5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减少3.48%和2.35%。清明假期呈现以下特点:

一、清明祭祀出行人数有所增加。4月5日,乙未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黄帝陵景区隆重举行,吸引了7.5万来自海内外的炎黄子孙,参加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植树、鲜花分送等活动。韩城乙未年民祭史圣司马迁大典、岐山“中国礼仪文化之乡”命名授牌暨乙未年清明拜祭元圣周公仪典等活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节日期间,韩城市接待游客22.4万人次,同比增长12.4%;周公庙景区接待游客1.34万人次,同比增长10.9%。此外,到各地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参观祭奠的游人也络绎不绝,陕甘川3省组织200余辆自驾游车队,走进红色福地两当、畅游秦岭花谷凤县,缅怀两当革命先烈;延安革命纪念馆清明节当天就接待游人1.45万人次,同比增长7.5%;清明节当天,西安市出城游客大幅增加,环山路、绕城高速等车流量饱和。

二、踏青赏花成为旅游热点。“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活动”、安康“春来早”暨中国·汉阴油菜花季旅游活动,吸引了许多省内外游客前往观赏。清明节期间,汉中市接待游客131万人次,安康市接待游客95.8万人次。西安“幸福生活天天游”推出的踏青赏花季、2015年陕西省风筝节、宝鸡市休闲赏花旅游季、沣东农博园40亩郁金香花田、商南亲子采茶游等主题,也吸引了大量游客。

三、走进陕北感受红色文化成为亮点。假日期间,杨家岭接待游客2.8万人次,同比增长12.15%;梁家河接待游客0.3万人次。此外,随着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热播,很多60后、70后甚至90后的观众也把目光投向了陕北,清明期间,专程到陕北绥德、清涧、神木等电视剧拍摄地体验生活、旅游观光的游客大幅增加,仅路遥纪念馆就接待游客0.5万人次。小长假期间,延安市共接待游客86.5万人,旅游收入达到3.6亿元,同比增长30.9%和36.4%;榆林市共接待游客23.8万人,旅游收入达到1.23亿元,同比增长12.5%和11.9%。

四、降雨对假日出行产生较大影响。假日期间,受持续降雨影响,全省部分市一日游人数及开放型景区、山岳型景区人数有不同幅度下降,西安市接待一日游游客169.51万人次,同比下降9.5%;华清宫(含华清池及骊山)接待游客5.53万人次,同比下降4.07%;大唐芙蓉园接待游客3.38万人次,同比下降23.93%;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2.93万人次,同比下降61.9%。同时,以室内观赏、体验为主要内容的景区游人数量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假日期间,省假日旅游指挥中心值班室收到投诉3起,均已办理完毕,未收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清明假日旅游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蔡勋]

标签:接待游客 人次 陕西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