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覆盖全省231万名学生


来源:陕西传媒网

3月17日,全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推进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自2012年春启动国家试点以来,历经3年3次扩面实施,于2014年春完成了“蛋奶工程”与营养改善计划在所有县区的并轨运行,实现了省政府确定的2014年营养改善计划覆盖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的既定目标。

原标题:陕西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覆盖全省231万名学生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郭妍) 3月17日,全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推进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自2012年春启动国家试点以来,历经3年3次扩面实施,于2014年春完成了“蛋奶工程”与营养改善计划在所有县区的并轨运行,实现了省政府确定的2014年营养改善计划覆盖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的既定目标。

在经历了艰难起步和稳步推进两个阶段后,陕西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目前正在向规范运行阶段迈进。截至2014年底,营养改善计划已覆盖全省107个县(市、区)8850所义务教育学校的231万名学生,占全省义务教育学生总数的70%,率先在全国实现了营养改善计划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全覆盖。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落实机构和人员,把相关食堂从业人员工资、社保、学校食堂运行经费等纳入地方财政预算,做好学生营养餐配送中心和学校食堂供餐建设;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国家试点县(区)学校原则上应全部实行学校食堂供餐,地方试点县要逐步以学校食堂供餐或企业配送完整早餐(午餐)模式替代其他形式供餐;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营养指导和监测评估,确保学生营养改善;高度重视资金安全,用制度“管钱”,按程序“花钱”,营养改善计划结余资金要按规定滚动用于改善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不得擅自挪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营养 学生 改善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