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近百名市县一把手在工作地安下家


来源:陕西传媒网

“干部像候鸟,频往家里跑,白天寻不见,晚上影难找”的走读问题一度在基层较为普遍。去年6月,省委出台《市县党政领导干部在工作地安家的意见》,明确要求新提拔的市县党政领导干部,要以在工作地安家作为前置条件;已任的尚未在工作地安家的,要逐步实现就地安家;确有特殊情况的,要报上级组织部门审查同意;决不允许把家安在宾馆、酒店、招待所。《意见》执行大半年来,已有近百名市县党政领导干部正职家随岗走,在工作地安家。

原标题:陕西省近百名市县一把手在工作地安下家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贺小巍) “干部像候鸟,频往家里跑,白天寻不见,晚上影难找”的走读问题一度在基层较为普遍。去年6月,省委出台《市县党政领导干部在工作地安家的意见》,明确要求新提拔的市县党政领导干部,要以在工作地安家作为前置条件;已任的尚未在工作地安家的,要逐步实现就地安家;确有特殊情况的,要报上级组织部门审查同意;决不允许把家安在宾馆、酒店、招待所。《意见》执行大半年来,已有近百名市县党政领导干部正职家随岗走,在工作地安家。

2014年6月18日,作为宝鸡市第一批家随岗走、配偶随迁的领导干部家属,麟游县县长李武发的妻子薛红梅把工作从宝鸡市渭滨区卫计委调到麟游县人社局。“一方面是支持他的工作,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很好地照顾他,让他能够安心工作,不用一周两头跑,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工作上。”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到同意调动,薛红梅经历了一个思想斗争过程,在麟游工作半年多后,她慢慢体会到了这项政策的初衷和意义。

省委政策出台大半年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符合条件的干部把家安在工作地,然而对于在工作地安家的干部来说,把家安在当地并不意味着轻松过小日子,安家的背后,意味着更多的付出,更大的责任。李武发在工作地安家之前,只要县上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每个月总要回宝鸡家中三四次。在工作地安家后,李武发把时间几乎全部用在了麟游。原计划用两年时间把全县的村子走访调研一遍,现在周末不用回家了,李武发半年就把全县大半的村子走访完了。

仅仅这些还不够,把家安在当地更多的边际效应体现在领导干部身边的工作人员不用再操心领导的生活琐事,可以回归工作本位;领导干部有了家人照顾,身体不用再经常处于亚健康状态了。更重要的作用还在于,让当地老百姓看到领导干部们是真正想在这个地方干事创业了,领导干部的利益与自己的利益有了对接点了。有很多家属随迁的领导干部就直言:生活在当地以后,不仅自己沉下去了,还影响了一批地方上的干部。主动加班的多了,勇于承担的多了,干事创业的热情更高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市县 陕西 工作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