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共3000名重度残疾人 将获居家托养服务


来源:西安晚报

今年,市残联将继续扎实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着力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今年,将对3000名重度残疾人给予居家托养服务或补贴,并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救助实施全覆盖。

原标题:今年3000名重度残疾人 将获居家托养服务

本报讯(记者 关颖) 今年,市残联将继续扎实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着力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今年,将对3000名重度残疾人给予居家托养服务或补贴,并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救助实施全覆盖。

创建省级示范托养机构

不少于4家

我市将大力开展全省示范托养服务机构创建活动,年内创建省级示范机构不少于4家;加快建设西安市精神残疾人托养中心,督导未建立托养机构的区县建立残疾人托养机构;指导“阳光家园”规范化建设,满足500名残疾人享受日间照料服务;继续利用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平台,大力开展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对3000名重度残疾人给予居家托养服务或补贴。

安置残疾人就业

不少于1000名

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拓宽就业渠道,促使更多的残疾人在适合自己条件的岗位上实现就业,全年安置残疾人就业不少于1000名。落实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大力支持残疾人多种形式就业增收,完成灵活就业和居家就业各200人、社区基层就业500人。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完成城镇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1400人,农村种、养殖培训1200人。

扶持4000名农村残疾人

发展种养殖业

加大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力度,支持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发展和残疾人家庭参与养殖、种植、设施农业等增收项目,继续开展农村残疾人自强绿色行动和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规范化建设,扶持4000名农村残疾人发展种养殖业。继续完善残疾人就业服务信息网络建设,免费向残疾人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就业服务。

提供各类康复服务

不少于36000人

强化残疾人康复服务,全年为残疾人提供各类康复服务不少于36000人;落实“三个康复救助实施方案”,完成精神病患者服药救助5300名,重度精神病患者住院治疗救助2550名,适配辅助器具1500件,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救助实现全覆盖;积极探索残疾人心理康复服务模式,逐步建立市、区县、街镇、社区(村)四级心理康复服务网络。继续开展好“自行助学活动”,资助500名贫困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继续开展好残疾人远程学历教育,免费为50名残疾人提供大专、本科学历教育资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残疾人 服务 今年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