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拉108吨砂石违规车主将被处最高3万元罚款


来源:西安晚报

将满载砂石的超限车停在加油站角落,货车司机试图躲避超限检查,但最终没有逃过治超人员的眼睛。为确保道路桥梁安全,21日晚间,西安公路管理局“春季治超集中整治行动”正式启动。截至昨日2时连夜查扣超限砂石车5辆。

执法人员在产业路上发现9辆扎堆停放的超限超载砂石车 记者 李念 摄

原标题:限载40吨拉了108吨砂石违规车 主将被处最高3万元罚款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将满载砂石的超限车停在加油站角落,货车司机试图躲避超限检查,但最终没有逃过治超人员的眼睛。为确保道路桥梁安全,21日晚间,西安公路管理局“春季治超集中整治行动”正式启动。截至昨日2时连夜查扣超限砂石车5辆。

“每年3月份,随着建筑工地陆续开工,市场对砂石材料的需求增大,在利益驱使下,不少车主不惜铤而走险超限运输。”西安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面对每年春季超限超载反弹的严峻形势,为确保道路桥梁安全,继续保持路面治超高压态势,依托固定检测站,21日晚西安公路管理局组织55人执法队伍,兵分两路对107省道和108国道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

21日晚8时15分行动开始,记者随其中一个检查组从团标超限超载检测站出发,沿107省道一路向西巡查。夜色中,原本正常行驶的车队突然掉头,返回刚刚经过的加油站。原来,一辆满载砂石的大货车趁夜色躲在楼观台西一加油站的角落里,试图蒙混过关,但被眼尖的检查人员发现。

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司机谎称“车坏了,正在等修理工”。执法人员将车辆开回团标站称重发现,这辆前四后八四轴车限载40吨,但车货总重达到108吨,超载68吨,达到170%。因涉嫌超限执法人员将对问题车进行暂扣。对超限部分卸载消除违法行为后,按规定上限将对车主处以最高3万元罚款。在团标站扣车的同时,终台检测站执法人员也查获两辆超限车。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据统计,每年1~2月份日均闯站车辆有20辆,但进入3月以来闯站车辆已迅速增加至40辆,单日最高已经达到80辆。车辆严重超限不但危及道路桥梁,一旦路上遇到突发情况,往往会因为超载而刹不住车,极易发生危险。截至昨日2时,春季治超集中治理首战暂扣超限超载车5辆,其中最大超限吨位达到82.1吨。

据了解,近期西安公路管理局将针对春季治超闯站、绕行严重等情况,继续联合当地公安、交通执法等部门,不定期开展类似的集中整治活动,依法加大对超限超载的治理,最大限度保护道路、桥梁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罚款 砂石 车主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