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板说得溜 张老太成为小区的“大明星”


来源:西安晚报

现年78岁的张水珠老人是市公安局友谊西路家属院的居民,因为爱说快板,社区各种文艺活动现场都有她表演的身影。

张水珠(中)和老伴儿一起为邻居表演快板

原标题:快板说得溜张老太成小区“大明星” 社区文艺活动都少不了她

现年78岁的张水珠老人是市公安局友谊西路家属院的居民,因为爱说快板,院里的居民都认识她,社区各种文艺活动现场都有她表演的身影。老人觉得快板给她带来了快乐,让她认识了很多好朋友,邻里关系也处得好,“老年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虽然说的是穷乐观,有些话儿虽丑来道理端!若把世事都洞穿,日子就是个天天天!凡事不能尽如意,心安理得就不会受熬煎!”昨天虽然是个下雨天,可张水珠老人的家里却是另一番景象,热闹的气氛把屋外的阴冷一扫而空。邻居邸书霞来串门,许久未出山的张老即兴表演了《穷乐观》,老伴儿李志德听得高兴了也坐不住啦,起身一起演。邸书霞开心地说:“今儿这门串得值当,好长时间没听过你说快板了,你两口子还一块表演,美得很。”

张水珠老人说快板有些年头了,1990年她被查出患有青光眼,视力逐渐下降。没办法看电视,她就天天听广播。“广播里有好多快板段子,特别有意思,我就跟着学开了。”她说。《穷乐观》《打麻将》《戒烟》《学习新婚姻法>……广播里说得太快她记不住,索性就让老伴儿给她买磁带,乔慷慨、孙存碟、薛广民等名角的磁带买回来许多,当年购买的磁带盒竟塞满了四五个抽屉。由于视力不好,她不能写字,老伴儿就帮忙把磁带里的句子记下来念给她听,帮助记忆。

她记下了很多快板段子后就到院子和公园里给大家表演,一来二去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别人还把自己记下来的关于养生保健的顺口溜、快板等内容跟她分享。赶上晒太阳或是纳凉的时候,你总能在院里看到她为众人表演的身影。老伴儿李志德很支持她的兴趣爱好,因为“白天有活动,她晚上休息得好,对自己健康有利,而且跟大家互动邻里关系也处得好”。经常陪老伴儿练习,李志德老人也学会了不少,老两口有时候还能搭伴儿演出呢! 文/图 记者 郑燕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快板 大明星 小区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