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路上 青春起航 走近自主创业的大学生


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省每年约有30万名高校毕业生,伴随着全民创业的热潮,有知识、有青春、有梦想、有行动的大学毕业生们纷纷加入到自主创业的大军中,从“找饭碗”到“造饭碗”,这些刚刚起跑的莘莘学子将领略人生路上的第一道风景。

创业路上,青春邂逅梦想迸发无限能量。

社会是终身的课堂,永远没有毕业的那一天。

有了平台,每一个人都渴望舞出精彩。

山高人为峰,理想逐梦远。

原标题:创业路上 青春起航——走近自主创业的大学生

编者按 陕西省每年约有30万名高校毕业生,伴随着全民创业的热潮,有知识、有青春、有梦想、有行动的大学毕业生们纷纷加入到自主创业的大军中,从“找饭碗”到“造饭碗”,这些刚刚起跑的莘莘学子将领略人生路上的第一道风景。

省委、省政府对大学生创业,从免费培训、政策支持、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和鼓励。近期,省人社厅、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使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获得全程创业服务。

咸阳市秦都区人社局给本报推荐的这几位大学生创业者,他们中有的把传统行业进行创新整合,有的则把新兴行业做成了城市生活品牌,期间经历过市场风险与迷茫彷徨,有过理想与现实的激烈碰撞,但更多的是激情与青春梦想的追逐。

“做自己的主人,活出自己的人生。”他们如是说。这也是时代与希望的呼应。

网络改变城市生活

一张小卡片,通过网站积攒评分金币,达到一定数量就可以领取在摄影、餐饮、影院、KTV等上百家休闲娱乐类商家消费的五折优惠。这张五折卡的用户已有24万,而创始人乔向阳却还在想,怎么用这张卡和背后的网站给城市带来更多新鲜改变。

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乔向阳做过的职业很多,教师、记者、公司职员,却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学过的计算机科学与应用专业。直到一次和朋友闲聊起国内的城市社区网站,便萌生了做一个城市社区网站的念头。面对咸阳地区的网友提供有关新闻资讯、吃喝游购娱、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内容,打造一个交流互动平台。2011年4月,他辞去工作创建了今天风靡咸阳的“咸鱼网”。

用网络改变生活,是乔向阳的目标。网站起步阶段,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好玩的平台。2011年,他举办了该市第一届“年画宝宝”评选活动,由于形式新颖,吸引了500多个家庭前来报名,短信、电话、网络投票数十万,网站一举成名,活动也成为每年岁末的保留节目。随后的“试吃团”、“观影团”、妈妈讲堂一系列活动,为网站积聚了更多的人气。

2012年,乔向阳又有了惊人之举,联合建行发行了“咸鱼网&建行”打折卡,持卡人可在100多家美食餐厅、电影院、KTV、洗衣店、洗车店等签约商家享受消费打折,成为咸阳首创。

继而他联合咸阳市商务局举办了咸阳第一届婚庆产业博览会、第一届咸阳市新春年货购物节,从线上到线下,这些互动交流活动在改变市民消费生活观念的同时,更多的人在关注网站,关注乔向阳。网友注册量也达到20余万。

组织网友走进福利院、走进社区关爱孤寡老人、爱心植树、捡烟头学雷锋、举办慈善义卖晚会等公益活动,使网站获得“特别爱心企业单位”称号,乔向阳也在2012年入选咸阳市政协委员提名。

“创业两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现在网站才开始盈利,去年的营业额300多万元,今年我想影响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网络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带来更多的欢乐和正能量。”谈到目标,乔向阳这样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创业 大学生 网站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