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末陕西省农村贫困人口350万人 下降2.1%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据全省97个有扶贫开发任务县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末,陕西省农村贫困人口按国家规定的2300元贫困标准计算为350万人。

原标题:2014年末陕西省农村贫困人口350万人 贫困发生率下降2.1个百分点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汪曼莉) 据全省97个有扶贫开发任务县(市、区)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末,陕西省农村贫困人口按国家规定的2300元贫困标准计算为350万人,较上年减少60万人,贫困发生率为13.0%,较上年下降2.1个百分点。

按照2011年国家开始实施2300元农村扶贫标准,至2014年我省农村贫困人口共减少242万,完成40.8%的脱贫目标,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明显。

受贫困地区地理环境和客观因素的制约,我省实现全面脱贫任务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作为扶贫攻坚主战场,三大国家级连片特困地区(秦巴山区、六盘山区和吕梁山区)生态环境较为脆弱,生存条件恶劣,自然灾害频繁,基础设施和社会产业发展明显滞后,贫困程度深。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难度更大,同时在一些地区存在返贫现象。省统计局建议,应加大贫困地区劳动技能培训力度,适时提高农村劳动者素质和就业能力,大力发展二、三产业。还应高度重视片区外农村扶贫,并充分调动社会各阶层力量参与扶贫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扶贫 农村 贫困人口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