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川:部门联动帮扶产业助推农民奔小康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宜川:部门联动帮扶产业助推农民奔小康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慕常兴 记者 薛海勇)近年来,宜川县委、县政府将产业帮扶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2014 年全县苹果

原标题:宜川:部门联动帮扶产业助推农民奔小康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慕常兴 记者 薛海勇)近年来,宜川县委、县政府将产业帮扶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2014 年全县苹果总产量45万吨,产值21亿元,人均果业收入达到2.47万元。同时,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6个,新建果品冷藏库、果筐厂等产业实体10个,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畜牧养殖、大棚菜和蜜蜂养殖等,产业开发势头强劲。

县委农工部按照“硬抽人、抽硬人”原则,每年在部门单位抽调12名科级领导干部和110名干部组成12个工作队,分赴110个村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确保了帮扶工作不走过程。并确定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部门正职作为帮扶第一责任人,明确了乡镇、部门及包扶队长、队员工作职责,层层签定目标责任书,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将部门包村帮扶产业工作纳入部门年度考核,采取“一月一抽查,一季度一督查,半年一考核”方法进行综合考核,对于包扶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县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将进行通报批评,对于评选的优秀工作队长给予表彰奖励,促进工作顺利进行。

包村帮扶产业活动开展以来,部门单位先后投入资金1.85亿元,办实事1200余件,开展支农活动1万余次,组织各类培训3600余场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蔡勋]

标签:部门 产业 助推农民奔小康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