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阳上半年地方财政收入增幅名列全省第二


来源:陕西传媒网

今年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等不利因素,咸阳财政收入超额完成“双过半”任务。

原标题:咸阳地方财政收入增幅名列全省第二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张丹 通讯员 王军政)近日,记者从咸阳财政部门传来消息,今年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等不利因素,咸阳财政收入超额完成“双过半”任务,到6月底,咸阳财政总收入完成108.8亿元,占全年任务的51.8%,同口径增长10.2%;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45.5亿元,占年度预算(82亿)的55.5%,同口径增长17.1%,增幅名列全省第二。

面对经济下行和政策因素带来的税收增速降低、税收任务完成困难的实际情况,全市财税部门主动出击,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督促税收收入入库。特别突出催抓“两税”(耕地占用税和契税)入库,强化企业所得税的汇算清缴及清欠征收,开展税务稽查大力清缴陈欠。同时,加大非税收入清缴,确保非税收入足额入库。进一步加大重点税源监控力度,督促企业按时申报,随时掌握税源变化情况。重点了解企业的产销量、产品销售价格、主要原材料成本、固定资产进项抵扣等经营指标和企业财务状况,掌握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增减因素,掌握税源变化规律,牢牢把握收入增长的主动权。上半年各项税收完成31.1亿元,占年度预算的53.7%,较上年同期增长5.7%,增收16,673万元;非税收入完成14.4亿元,占年度预算的60%,较上年同期增长26%,增收29,715万元。

上半年,咸阳财政支出累计完成134.4亿元,同比增长10.1%,增支12.3亿元。其中民生支出累计完成107.7亿元,占公共预算支出的80.11%。教育支出完成27.6亿元,占公共预算支出的20.6%,超额完成19%的考核任务;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完成4.6亿元,增长6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完成14.9亿元,增长1.1%;医疗卫生支出完成17.3亿元,增长43.6%;农林水事务支出完成16.5亿元,增长10.8%。预算执行中,多次安排部署,加快支出进度,市级安排的预算在6月份下达60%以上,中省下达专款做到文到即转,文发款拨,保证支出进度,特别是优先保障涉及民生的项目,有力保证了各项重点支出和社会事务的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艳萍]

标签:咸阳 财政 收入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