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学季”即将到来 采购要注意什么?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新学期即将开始,又到了开学必备品的热销时节,根据以往消费者对于此类商品的投诉情况,12315陕西工商百事通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在采购时注意以下事项:

原标题:“开学季”采购要注意什么?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徐颖)新学期即将开始,又到了开学必备品的热销时节,根据以往消费者对于此类商品的投诉情况,12315陕西工商百事通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在采购时注意以下事项:

一、不要盲目消费。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做好计划,选购书包、文具、书本等学习用品,理智对待商家为开学而举行的各种促销行为,切勿被商家搞得促销活动所诱惑,购买一些不必要的商品。

二、注意食品安全问题。不要在校门口或地摊随意购买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购买商品要注意查看保质期、主要成分等标识;要关注产品说明书;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保质期的商品。

三、不要盲目攀比、追求名牌。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许多孩子出现了购物总要看品牌,选名牌,觉得越贵越好的心理,要树立正确消费观,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

四、努力掌握所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正确使用商品;消费时要向商家索要发票等购物凭证和服务单据;权益受损时要及时到有关部门投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开学季 采购要注意什么 即将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