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形势平稳隐忧重重 低迷市场下的陕西煤矿安全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陕西省是全国煤炭资源和生产大省,现有各类煤矿523处,从业人员近19万人,煤矿安全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尤其在当前煤炭市场低迷,煤炭企业生产经营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煤矿安全生产任务依然艰巨。

陕煤集团神木柠条塔矿业有限公司现代化的综采工作面。    本报记者 刘强摄

原标题:形势平稳隐忧重重

低迷市场下的陕西煤矿安全

本报记者张斌峰

7月6日下午,韩城市桑树坪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4人死亡。这一事故,让煤矿安全生产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一个热点。

我省是全国煤炭资源和生产大省,现有各类煤矿523处,从业人员近19万人,煤矿安全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尤其在当前煤炭市场低迷,煤炭企业生产经营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煤矿安全生产任务依然艰巨。

本报记者 戴吉坤摄

事故连发敲响安全警钟

近年来,我省煤矿安全形势总体不错,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

1至7月,全省共发生死亡事故10起、死亡15人,同比分别下降23%、50%,煤炭百万吨死亡率0.057,下降48%。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就可以松口气了,血的教训时刻警醒着我们,放松警惕就是最危险的时候,放松警惕就是最大的安全隐患。”副省长姜锋在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2月11日,彬长矿业公司孟村矿在加固立风井梯子间固定梁时,违章采用气焊切割作业,火花点燃梯子间玻璃钢护板,引发火灾导致吊盘钢丝绳受热相继断裂,吊盘从距井筒28米处滑落至500多米深的井底,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

5月11日,铜川玉金煤矿综采工作面过老巷道时,未采取有效预防治理措施,冒险蛮干,工作面和顶部老巷冒通,引发瓦斯燃烧事故,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陕西 煤矿 安全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