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盲目模仿高难度瑜伽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莫盲目模仿高难度瑜伽 专家提醒,练习瑜伽要扎扎实实从基本功练起,循序渐进,盲目追求高难度动作则易造成软组织损伤。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黄光民表示,瑜伽是动静合一的运动方式,既能舒

原标题:莫盲目模仿高难度瑜伽

专家提醒,练习瑜伽要扎扎实实从基本功练起,循序渐进,盲目追求高难度动作则易造成软组织损伤。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黄光民表示,瑜伽是动静合一的运动方式,既能舒缓紧张的心情,又能对身体进行维护和调理,甚至对某些疾病的治疗也会发生良好的影响。

现代瑜伽融入了越来越多的时尚肢体造型,甚至吸纳了现代柔术、舞蹈或艺术体操的高难度动作。黄光民介绍,一些瑜伽爱好者常常陷入一种误区,为尽快塑造完美形体,盲目追求高难度动作,这与古老的瑜伽运动是背道而驰的,忽视了瑜伽应有的平和心态。“练习过程就会出现过度训练导致的一些问题,如单纯模仿高难度动作,而没有考虑到自身肌腱、韧带、关节等柔韧性的承受能力,这就很容易造成软组织损伤。”

此外,黄光民还提醒,瑜伽并非人人适宜,如患有骨质疏松、退行性或创伤性骨关节病、椎间盘突出等颈椎、腰椎疾病患者,高血压、冠心病等急慢性病患者,勉强进行瑜伽练习,可能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记者 钱宇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艳萍]

标签: 盲目 模仿 高难度 瑜伽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