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起喝杯白开水最健康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网传早起多喝淡盐水并配合瑜伽可排毒,医生称——                     早起喝杯白开水最健康 “孙女士为清肠排毒,按照网帖方法准备了约6瓶矿泉水量的淡盐水在清晨狂饮,结果吐得一

原标题:网传早起多喝淡盐水并配合瑜伽可排毒,医生称——

                    早起喝杯白开水最健康

“孙女士为清肠排毒,按照网帖方法准备了约6瓶矿泉水量的淡盐水在清晨狂饮,结果吐得一塌糊涂……”近日,一条名为《为清肠猛喝盐水反致呕吐》的微博引起网友热议。那么,早起怎样喝水更健康?

狂喝淡盐水可排毒?

记者经过搜索发现,孙女士为清肠排毒清晨狂饮淡盐水致呕吐的微博来自17日的一则新闻。该新闻说,孙女士是按照一个网帖所教的方法进行排毒的。该网帖要求必须喝下6瓶矿泉水量的淡盐水,但孙女士只喝了3杯便忍不住吐了。

记者随后在网上找到了孙女士参照进行排毒的网帖,该帖名为《早晨喝盐水超级排毒法》,发表于2012年11月30日。帖子指出排毒的方法是喝淡盐水,而怎么喝还有具体步骤:首先在前一天晚上准备6瓶矿泉水量的开水,放入两勺盐,搅拌均匀。第二天早上6点钟起床后,用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的盐水兑上600毫升烧开的白水,喝下第一杯水。

喝水的方法也有要求,要大口大口地喝,吞咽动作要快一些。喝完后还要配合三招瑜伽动作,加速水的流动,三招练完后再喝下一杯。如此循环,直到喝完为止。

如此喝水不可行

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李忍萍听完这种“超级排毒法”说:“这种方法不科学。一些胃下垂或者某些器官已有器质性病变的人,短期内摄入大量淡盐水,会引起急性胃扩张,从而引发恶心、呕吐等症状。且刚起床时人体血液本身就处于浓缩状态,摄入盐水可能进一步浓缩血液,引起身体不适。”

针对喝完后还要做瑜伽,李忍萍说:“这不健康,对一些有胃病的人来说,这种方法可能加重病情。”

早起怎样喝水才健康呢?医生介绍,早起喝杯温白开水就能达到稀释血液、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且人人皆宜。 (@洛阳晚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艳萍]

标签:早起 喝杯 白开水 最健康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