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北风味小吃再上央视 市民网上齐赞陕北美食“足劲”


来源:延安日报

2014年10月1日前夕,央视二套《消费主张》栏目播放了两集延安旅游宣传专题片,节目中拍摄的延川烧疙卷、红枣焖饭、子长煎饼、绿豆凉粉、吴起炖羊肉等系列陕北美食引起社会巨大反响。

原标题:陕北风味小吃再上央视

(本报记者 班姣)2014年10月1日前夕,央视二套《消费主张》栏目播放了两集延安旅游宣传专题片,节目中拍摄的延川烧疙卷、红枣焖饭、子长煎饼、绿豆凉粉、吴起炖羊肉等系列陕北美食引起社会巨大反响。今年初,该栏目组将去年播出的两集节目进行改编,浓缩为一集,做成了题为《一方水土一方味——面食当家》的延安旅游美食宣传片,更加集中地展示了陕北的饮食风格和文化。该节目于1月5日复播后,以其更加鲜明的主题,勾起了天南地北的陕北人浓浓的思乡情,大家网上齐赞陕北美食“太足劲”了。

1月5日19点54分,小王和家人准时出现在了电视机前,并且给在吴起县的外婆打了个电话,通知她收看这期节目。“快看中央二台,有咱们吴起的荞面圪坨,看看跟您做得一样不。”小王还边看边翻微博微信,查看网友留言,一系列网友、朋友圈评论让他大呼陕北美食之国际化。

@娜娜:陕北小吃,杂粮细做,好吃、养胃、健康,符合现代人爱美瘦身的要求,是真正的绿色食品!

@朱江宇:荞面栲栳像是我们延安人的通心粉,洋气!

@白婷:子长煎饼太足劲了,看了睡不着啊,求顺丰快递。

@付婷:正在看,口水都流到脚面了,好想现在就来碗剁荞面。

@杜星星:“荞面圪坨羊腥汤,死死活活相跟上”没想到我们陕北的这些小吃都能上央视,作为土身土长的陕北人,从小就吃这些东西长大,瞬间觉得好幸福!

@王文杰:出门在外,看到这么多咱们当地特色美食,我又想家了,下次回来一定要多住几天,顺便把这些都吃个遍。

@吴莹:其实我们陕北小吃还有许许多多,节目中只介绍了一点点,要是外地游客来延安,不吃一个星期根本吃不完。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家乡人。一时间,小王的朋友圈被各种留言刷屏,朋友们纷纷表达对家乡美食的喜爱,以及对家乡美食搬上央视而感到自豪。

记者在网络上,也搜索到很多曾在陕北生活过的人对陕北美食的追忆。陕北地瘦人穷,但是勤劳智慧的陕北婆姨女子们,却用在这块并不肥沃的土地上长出来的粮食,做出了养育世世代代陕北人的美食美味。

随着节目的复播,在节目里出现的煎饼店老板赵延东家的生意又开始了第二轮的火爆。赵延东说:“看了节目,许多人专门大老远跑来吃煎饼,走的时候还要带不少。生意好, 我自然高兴,但是能把陕北小吃介绍推广到全国,这才是最大的意义。”而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陕北美食也确实正在以更加自信和朴实的面貌,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在中华美食的版图上占据一席之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安琪]

标签:陕北风味 小吃 网民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