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榆林镇川巧媳妇兴趣爱好做成事业


来源:榆林日报

她从小在农村长大,喜欢动手做一些手工艺品;她今年42岁,把兴趣爱好做成了事业;她希望扎根城市,凭借着心灵手巧支撑着一个家庭。她叫王爱萍,她用双手编织着一个城市梦。 今年42岁的王爱萍出生在镇川一个农

她从小在农村长大,喜欢动手做一些手工艺品;她今年42岁,把兴趣爱好做成了事业;她希望扎根城市,凭借着心灵手巧支撑着一个家庭。她叫王爱萍,她用双手编织着一个城市梦。

今年42岁的王爱萍出生在镇川一个农村家庭,她从小就想走进城市,过上城里人的生活。虽然已过不惑之年,但她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小很多。每当碰到有人说她年轻时,她都会笑称:“女儿都上班了,我只是心态好。”“其实,我从小就喜欢做这些东西,只要一看别人怎么做, 我就会自己尝试着做。”说起她的手工编织艺术品,她欣喜得像个孩子。“我上学少,也没有专门学过这些手工艺品的编织课程,都是模仿别人的。”她说,因为心里喜欢,所以学习起来就会觉得很容易。

“结婚以后,为了维持生计,我在镇川开了一个毛衣加工店。这些手工艺品都是后来逐渐加进去的。”已经开店20年的王爱萍,说起自己刚开始开店时的经历,难免会有不少心酸。她说,刚开始做毛衣加工时,丈夫高先生并不反对,但后来加入钻绣、毛绒、串珠等饰品编织后,老公却开始有所顾虑。“当时太忙了,白天晚上都在做这些事情,有时候都没时间吃饭。”她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兴趣爱好逐渐变成了一项事业。周围的朋友也都来跟她学技术,这让她觉得更加坚持自己的爱好。“中间有两年为照顾儿子,我做了两年的陪读妈妈,但事实证明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她说,因为平时很少照顾孩子,她觉得自己一直不是一位称职的母亲。

今年10月份,她将店铺开到了榆林。走近她的小店,花瓶、抽纸盒、首饰盒等各种串珠饰品摆得琳琅满目。拖鞋、坐垫、手包等毛线制品五花八门,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对于自己做的各种手工艺品,她从来不吝啬于教会别人。“原来有人笑称要抢我饭碗,但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王爱萍说,只要学会一种饰品的制作,她就会凭借自己的想象做出各种样式。所以,别人学会的只是技术,而她脑子中的各色花样是任何人都学不完的。“凡是来我这里学习的人,我都很乐意把自己会的东西教给他们。”她说,每次教会一个人或者是完成一件作品,都让她充满了成就感。“我现在也不愁吃不愁穿,能把自己的爱好发展成一种事业,我很欣慰。”她说,现在只希望家人过得平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遗霞]

标签:爱好 事业 巧媳妇 镇川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