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访神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生平


来源:榆林日报

—访神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生平  近日,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布局,专访了神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生平。近年来,神木县始终把社会事业放在优先发展地位,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力求为群众创造更加优越的生活环境,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访神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生平

近日,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布局,专访了神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生平。

就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情况,张生平说,县上要求各镇办、各部门把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支部为单位,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中去;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突出重点学,带着问题学,注重系统学,把党员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省市要求上来;要以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针对当前工作,张生平说,全县上下要抓好“新27条”政策的落实,确保任务落实到年度计划、发展规划上。一是全力抓好工业生产,强化工业经济运行调控,促进工业产品销售,推动产能释放。二是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效化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三是全面加快城镇建设,加快推进“撤县设市”,积极对接“省直管县”相关工作。高标准建设好锦界、大柳塔、店塔、大保当、高家堡等重点镇,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四是认真做好“三农”工作,全面落实“金桥工程”等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大对重点龙头企业、品牌产业的扶持力度,提高农业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五是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按照“民生建设投入只增加不减少、民生工程覆盖面只扩大不缩小、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只提高不降低”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民生工程,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张生平在谈到明年神木县发展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时说,2014年是《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呼包银榆经济区发展规划》等国家级规划叠加实施的重要年份,神木县作为陕北能化基地的核心区域,将紧紧围绕各项规划,搞好项目谋划,着力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具体来讲,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加强交通运输能力建设,降低物流成本,推动神靖、神瓦、神木北至大保当、准格尔至神木等干线铁路建设,加快神佳高速、店塔至红碱淖一级公路等道路项目建设,破解神木工业产品外运瓶颈。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紧盯国家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契机,谋划煤制天然气、烯烃、乙二醇等项目,同时加快推进在建的镁合金深加工、尿素、芳烃等项目建设,为神木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培育增长点;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文化旅游、现代金融等第三产业发展。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认真组织实施好“三年植绿大行动”,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积极开展采煤沉陷区和火烧隐患区综合治理。在维护稳定方面,认真分析研究社会发展趋势和矛盾特点,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回访和包案长效机制,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通道,妥善解决重点信访问题;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着力净化社会环境,建设平安神木。

近年来,神木县始终把社会事业放在优先发展地位,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力求为群众创造更加优越的生活环境,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对下一阶段民生工作安排情况,张生平说,一是努力扩大就业,提高就业组织程度,完善就业服务体系。二是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高标准施行城乡低保、农村“五保户”集中供养和特殊人群救助等制度,启动实施大病救助制度,继续扩大养老、医疗、失业、工商、生育保险覆盖面。三是加大教育惠民力度,高标准实施十五年免费教育;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四是加强公共卫生服务,做好重大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工作,稳步实施居民健康档案、免疫规划、孕产妇保健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镇办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五是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城乡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难题。六是实施移民搬迁安置工程,在北部涉煤大镇、工业大镇,引导中省企业及民企资金规划建设矿区移民小区,就近安置采空塌陷区居民。七是丰富人民群众的文体生活,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面完成镇综合文化中心建设任务。八是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加强通村公路建设,提高城区公交车服务质量,下大力气打通县城“断头路”。九是稳控物价水平,健全低收入群众生活补贴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保障城乡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十是加快平安神木体系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遗霞]

标签:张生平 神木县 代县长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