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胜:从“一线工人”到“大管家”


来源:榆林日报

“以前大家干活拖拖拉拉,一份工单有时做七八天才能完成,现在大家利利索索,一份工单最多两天也就完成了。”  今年,郭胜被提升为班组长,成了团队的“大管家”。现在,郭胜所在的班组维护指标直线上升,他们也因此获得了市级“标杆班组”荣誉称号,现在正在申报省级“标杆班组”荣誉称号。

郭胜(右一)给用户讲解网络电视使用方法。

“以前大家干活拖拖拉拉,一份工单有时做七八天才能完成,现在大家利利索索,一份工单最多两天也就完成了。”在同事刘二轮眼中,班组长郭胜这一年带给大家最大的变化是,他从管理上下功夫,让大家拧成一股绳,做事变得利索了,也热爱自己的团队了。

郭胜是榆林市某电讯运营公司营销部班组长。没当班组长前,郭胜和大家一样,也是一名“一线工人”,经常爬杆架线,走家串户,从事网络建设与维修工作。“干我们这一行的,如果你懒散,对用户冷冰冰的,不仅不能顺利完成工作,长此以往也会失去用户的信任。”

今年,郭胜被提升为班组长,成了团队的“大管家”。当时,摆在他面前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带好一个班,打造一支高效、团结的队伍。“我首先从推行快乐晨会管理制度开始,每天上班前,点评分析前一天工单处理情况,以鼓励、赞扬为主。同时,科学、有效地对每天的工作进行安排,让员工做到心中有数。”郭胜说。

现在每天早晨上班前,公司办公大厅内,员工们都穿着整齐干净,精神抖擞地聚在一起,忙里偷闲时大家还唱唱歌、打打太极。等晨会正式开始后,大家又都各自迅速进入角色,一天的工作就此拉开序幕。

“晨会时间虽然很短,但却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我们的行为习惯也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同事刘峰说,自从班组长郭胜带头推行快乐晨会制度以来,鼓励、赞扬的话多了起来,当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时有老员工帮忙,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升了团队的合作力。

“一流的具有凝聚力的团队,是优质服务的重要基础。”郭胜在管控方式上也不断创新,提出分时段管控,尤其是晚间再进行一次管控,并强化事后检查,进一步使服务质量化、标准化。“随着网络高端用户日益增多,其对装修维护的质量要求也普遍提高,而且当今社会网络技术不断进步,电子产品日新月异,家庭智能网络也不断普及,这些都要求我们必须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郭胜说,在具体工作中,他们从解决用户疑难困惑出发,想尽一切办法服务于用户,从而博取用户的满意。“今年我们的用户投诉量由原来的200件/月下降到了现在的30件/月,其他各项指标在全市综合考核排名中也一直名列前茅。”

十八大提出“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一年来,郭胜以提高全体班组成员综合业务素质为切入点,通过广泛开展各种岗位培训、竞赛比武、一帮一带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加强员工的基本业务技能培养,确保每月进行一次专业基本技能理论考试,每季度举行一次实际操作技能比赛,极大地提升了班组员工的工作水平和效率。现在,郭胜所在的班组维护指标直线上升,他们也因此获得了市级“标杆班组”荣誉称号,现在正在申报省级“标杆班组”荣誉称号。

“今后,我将进一步从创新管理上下功夫,把管理作为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和教育、引导他们立足岗位,勤奋工作的有效手段,真正打造一支知识化、专业化、有活力的团队。”郭胜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遗霞]

标签:郭胜 大管家 一线工人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