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国庆:实现了高校任职的愿望


来源:榆林日报

秦国庆的家在绥德县,由于从小受到陕北文化的熏陶影响,2004年,他考入延安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加入延安大学陕北民歌研究中心,主要做陕北民歌电子史料库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2013年8月,秦国庆在网上看到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招聘教师的消息,这让他倍感兴奋。刚刚过去的2013年,对秦国庆来说是幸运的一年,他如愿进入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任教。

秦国庆在查阅相关资料。

在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记者见到秦国庆时,这位个头不高、精神干练的小伙子,畅谈了自己大学中的一些生活学习经历和毕业后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到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上班后的事业梦想。在采访了近1个小时后,秦国庆拿起大学语文教材准备上课,匆匆忙忙地走了——这是他的重要工作之一。
  
  秦国庆的家在绥德县,由于从小受到陕北文化的熏陶影响,2004年,他考入延安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加入延安大学陕北民歌研究中心,主要做陕北民歌电子史料库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2009年,他又考入延安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并于2012年7月顺利毕业,随后签约到延安一家大型国企做文案,待遇还挺高。但出于对文化的挚爱和对家乡的依恋,他一直在寻求回到家乡工作的机会。
  
  2013年8月,秦国庆在网上看到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招聘教师的消息,这让他倍感兴奋。报名后经过层层选拔,2013年10月,他终于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被正式录取,成为一位高校老师。现在,上班已两个多月的秦国庆,逐渐融入到这个集体,每天按时上下班,做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工作。
  
  谈及回榆林上班的感受,秦国庆说,父母上年纪了,回来工作离老家绥德较近,能方便照顾父母生活,而且自己读研究生时学的是文艺学、民间文学专业,一直从事民间文化的学习研究,现在应聘到职业技术学院上班,浓厚的校园氛围为陕北文化的研究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他可以在教学的同时继续研究陕北文化。
  
  刚刚过去的2013年,对秦国庆来说是幸运的一年,他如愿进入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任教。谈到今后的教学工作,秦国庆说,回顾过去的一年,自己有喜有乐有收获。喜的是如愿返回家乡,走进榆林职业技术学院,走上了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乐的是新单位朝气蓬勃,富有活力,和自己理想中的单位一样。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更加努力工作,教好书育好人,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更要对教师这个光荣的职业负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遗霞]

标签:秦国庆 陕北文化 高校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