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榆林:企业家“村官”的故乡情


来源:榆林日报

1月7日,冯怀真(左一)将大米、面粉搬到乡亲的毛驴车上。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县的冯石畔村,有一位名闻十里八乡的企业家“村官”冯怀真。近年来,榆林市鼓励动员先富起来的民营企业家返乡创业,回村担任村干部,发挥他们在经济和管理上的特长,带领和帮助乡亲们共同致富。

1月7日,冯怀真(左一)将大米、面粉搬到乡亲的毛驴车上。

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县的冯石畔村,有一位名闻十里八乡的企业家“村官”冯怀真。

早年间,村里土生土长的陕北汉子冯怀真苦心经营,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农民企业家。6年前,先富裕起来的他接受了父老乡亲们的重托,成为村委会主任。打那以后,冯怀真想方设法,带领家乡的百姓奔小康。多年来,他坚持自己掏钱,为村里乡亲们修路、架电、引进自来水,逢年过节还坚持为全村的乡亲送上白面、大米和食用油。

地处陕北的榆林市全市人口360万,年收入在2000元以下的农业贫困人口超过50万。如何缩小城乡贫富差距,让更多贫困百姓享受到经济发展成果,成为当地政府着力解决的现实课题。近年来,榆林市鼓励动员先富起来的民营企业家返乡创业,回村担任村干部,发挥他们在经济和管理上的特长,带领和帮助乡亲们共同致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遗霞]

标签:村官 冯怀真 故乡情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