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玉琴被授予全国防沙治沙英雄称号


来源:陕西日报

日前,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局联合下发文件,授予我省靖边县东坑镇金鸡沙村农民牛玉琴、甘肃省威武市民勤县百乡和村村民石述柱全国防沙治沙英雄称号。

原标题:牛玉琴被授予全国防沙治沙英雄称号

日前,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局联合下发文件,授予陕西省靖边县东坑镇金鸡沙村农民牛玉琴、甘肃省威武市民勤县百乡和村村民石述柱全国防沙治沙英雄称号。

牛玉琴自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与丈夫承包了万亩荒沙,开始了防沙治沙的艰难征程。但是,正当他们的宏伟计划刚刚有点起色的时候,丈夫却患病去世。在经受了巨大打击之后,牛玉琴从痛苦中站了起来并立下誓言:一定要让万亩荒沙绿起来。从此,她白天治沙造林,晚上料理家务,经过不懈的努力,她亲手栽植的上万亩林子终于绿了起来。在此基础上,她继续扩大治理规模,先后将11万亩荒沙变成绿洲,将风沙逼退10多公里。

在初步取得了经济效益后,牛玉琴不忘家乡百姓,创建了“加玉林场”,创办了“旺琴小学”,成立了靖边县绿源治沙责任有限公司,带动和扶持了近百户群众通过造林治沙实现脱贫致富。牛玉琴用顽强的毅力和辛勤的汗水,为保护和改善沙区生态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获中国“十大女杰”、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防沙治沙标兵等荣誉称号,她也是全国首位女性防沙治沙英雄。

相关新闻:

标签:全国防沙治沙英雄 牛玉琴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