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鹏程:尽职尽责的邮件分拣员


来源:榆林日报

1986年出生的强鹏程是延安人,2009年进入市邮政局邮区中心局负责邮件分拣工作,而且一干就是6年。从1月31日开始,强鹏程上的都是晚班,每天到单位先换上工作服,在电脑上进行邮件接收和开拆,再进行手工分拣。

强鹏程在分拣邮件。

春节期间,榆林市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人们纷纷赶回家与家人团聚。然而,榆林市邮政局邮区中心局的分拣员强鹏程却仍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1986年出生的强鹏程是延安人,2009年进入市邮政局邮区中心局负责邮件分拣工作,而且一干就是6年。

由于2月4日下雪,西安到榆林的邮车走得很慢,凌晨3时才到达榆林。等到邮件全都卸下,强鹏程的工作才能开始,做完工作已是凌晨5时,他才能回到宿舍休息。2月5日是正月初六,陕北习俗过小年,人们都在吃团圆饭。晚上,强鹏程被邀请到亲戚家吃饭,他很开心,但他匆忙吃完饭又回到单位值班,此时已是晚上6时多。“与亲戚一起吃饭的感觉真好,但晚上还得上班,要早点回单位,不能和大家在一起待太久,不过很开心。”他说。

从1月31日开始,强鹏程上的都是晚班,每天到单位先换上工作服,在电脑上进行邮件接收和开拆,再进行手工分拣。做完这些,他又要将邮件归类,划分段道,再把邮件信息输入电脑,还要将信息发给接发室,再对市区段道邮件进行分类。他的工作直接关系到收件人是否能准时准确收到信件包裹。1月31日那一天,他分类的平邮有2000多件,EMS有四五百件。“平时的工作量是春节期间的三四倍,但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尽职尽责,不延误工作,保证人们顺利收到邮件。”强鹏程说。

在强鹏程工作的6年中,有4年没有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他说自己还年轻,有不少同事都结婚了,他主动把团圆的机会让给别人,自己留下来值班。但看到同事一家人团聚的场面,他就特别想家。“我记得有一年过年,我爸都哭了,因为我回不了家,他想我了。”去年强鹏程的父亲身体不好,做了手术,这让他很牵挂,但是自己回不去,就在心里默默祝福父亲平安健康。

除夕那天,他给家里打了电话,问候了所有家人,和父母聊了一会儿,知道父母身体状况很好就安心了,但挂了电话心里依然不是滋味。当记者问他马年有什么愿望时,强鹏程羞涩地笑笑说:“我还是单身呢,希望马年马上有对象,取个老婆成家立业,让父母放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遗霞]

标签:鹏程 1986年 邮件分拣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