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榆林77岁老奶奶:娱乐迷也是个热心肠


来源:榆林日报-都市生活

在城区贾盘石上巷住着这样一位老太太,77岁的她虽然不识字,但爱看电视、关注新闻,对娱乐节目更是“门儿清”。活跃在“民间娱乐圈”折秀兰老人平时很少出门,是个地道的电视迷,最爱看的就是娱乐新闻和选秀节目。

在城区贾盘石上巷住着这样一位老太太,77岁的她虽然不识字,但爱看电视、关注新闻,对娱乐节目更是“门儿清”。老太太年轻时就开始当家,性子比较要强,至今仍是家里的“一把手”。

活跃在“民间娱乐圈”折秀兰老人平时很少出门,是个地道的电视迷,最爱看的就是娱乐新闻和选秀节目。对知名主持人以及选秀明星如数家珍。“从早年的《超级女声》开始到这几年的《中国好声音》等选秀节目,我期期不落。”折奶奶说,每当自己喜欢的歌手在选秀中未取得好名次,她就很难过。2005年,折奶奶整个夏天都在关注超女比赛,最喜欢的就是周笔畅,用她的话说,周笔畅这孩子本本分分,脸圆圆的,很可爱。当年周笔畅在总决赛获得亚军,折奶奶没少遗憾惋惜过。

老人还喜欢看《快乐大本营》和《星光大道》,谢娜和毕福剑的诙谐主持总能逗得她捧腹大笑。折奶奶说,自己虽然不识字,但通过电视的画面和声音完全可以体会到节目乐趣。不仅如此,她还将节目内容讲给失明的老伴听。“老头子失明了,干什么都不方便,生活也闷,我就把自己看到的新闻告诉他,让他也娱乐娱乐。”

家中一把手邻里的热心肠折奶奶家里条件不错,但她仍然生活勤劳简朴。每天早晨起床后都会收拾房间、擦灰、扫地,而且多年来一直坚持手洗衣服的习惯。她说自己身体好是有原因的,首先生活有规律,早晚按时休息;其次,三餐饮食得当,从不暴饮暴食。折奶奶的儿子告诉记者,父亲早年眼睛失明,母亲年轻时就赚钱养家、一人当家。“别看她现在岁数大了,在家还是‘一把手’呢,啥事都想管,我们也不拦着她,只要她高兴就行。”折奶奶的儿子说,老人爱管事,家里晚辈谈的对象都要先过她的眼,她同意了才能继续交往。另外,孩子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她也十分上心。’

折奶奶还是个热心肠,经常帮邻居忙。同住在一个四合院里,她不但帮邻居看孩子,还帮他们保管户口、钥匙等物件,遇到街道办事处发放粮油,别人忙得走不开,她就拖着车子将自家和邻居的都领了,然后再给人家送到家门口。“做点小事大家都开心,何乐而不为呢?”折奶奶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遗霞]

标签:选秀 一把手 娱乐节目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