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东农务工高利兵:用点滴爱心挽留生命


来源:榆林日报

作为神东煤炭集团矿业服务公司哈拉沟水暖服务部的一名普通农务工,高利兵一直乐意把这个故事讲给别人听,因为在捐助的路上,仍会有患者因种种原因最终遗憾地离去,但总有一些人因受到捐助而延续了生命。

原标题:神东农务工高利兵:用点滴爱心挽留生命

有一则《拾鱼归海》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孩子把冲到海滩上的鱼,一条条捡起放归海里。有人问孩子,放到海里的鱼还会被冲向沙滩,那样做不是徒劳吗?孩子回答:“尽管鱼可能还会被冲上海滩,但有的鱼却能回归大海。”

作为神东煤炭集团矿业服务公司哈拉沟水暖服务部的一名普通农务工,高利兵一直乐意把这个故事讲给别人听,因为在捐助的路上,仍会有患者因种种原因最终遗憾地离去,但总有一些人因受到捐助而延续了生命。

一言一行——爱心从细微处萌发

初见高利兵,他刚清理完污水井回来。因下水道油污和剩菜剩饭堵住了公寓的污水检查井,他刚从井下掏出满车的泥污。

虽然没来得及洗澡,身上的臭味还在,但得知高利兵在接受采访,不少同事都聚拢起来,说起了他的好: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每年有许多人无法与家人团聚,每到这个时刻,高利兵都把自己的轮休机会让给别人。维修工张翼家过年要回家结婚,高利兵为他顶班;换热站杨小琴过年想去看望身体不好的母亲,高利兵照样顶班。每当这时,同事们对他的热心肠,只有崇敬和感动。

网络公益——给爱心找到栖息地

2010年,高利兵开始上网关注公益网和基金会,还加入了爱德基金群。一天,他在群中看到网友殷先生为湖南白血病姑娘呼吁捐款后,就给募捐账号打了200元,这是他捐出的第一笔善款。别看数目小,但他当时工资仅仅千元出头,家中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和没有经济收入的妻子,200元几乎是他一个月的生活费了。

有一天,他在博客上看到一个受助的孩子,因家庭原因辍学外出打工,高利兵给这个孩子写了一封信:“小时候,遇到雨天,别的同学可以打着伞在雨中慢慢行走,而我却因为家境贫寒,只能在雨中飞快地奔跑。今天的你,与当初的我境遇相同,你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来缩短到目的地的差距,我愿为你在雨天撑起一把伞。”

在看到为四川白血病儿童李雪菲爱心募捐的消息后,他第一个月捐了100元,第二个月又捐了102元。这个孩子得到很多爱心人士的捐助,筹集到了所需费用,生命最终因为爱得到了延续。这让高利兵看到,爱心是可以挽救一个人生命的。

月月捐赠——爱心汇聚生命希望

在网络上,高利兵认识了来自各个基层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和全国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在各自的能力范围内帮助着那些弱者,这些事情深深地感染着他。最后,高利兵也成了一名全国最大公益网站的会员,每月捐助,力所能及地帮助一些贫困儿童。

几年来,高利兵先后帮助过四川脊柱侧弯女孩、河南白血病患儿、四川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河南先天性气管狭窄患者、湖南尿毒症少年、脊柱侧弯患者、安康白血病患儿、四川白血病儿童张婉馨等10多位病患者,共捐款10316元。(作者 葛蕃)

相关新闻:

标签:爱心 神东农务工 高利兵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