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谢海琴:用爱心温暖贫困家庭


来源:榆林日报

多年来她一直在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她就是榆林市谢老大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届“榆林好人”谢海琴。

原标题:谢海琴:用爱心温暖贫困家庭

多年来她一直在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她就是榆林市谢老大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届“榆林好人”谢海琴。

出生于佳县方塌镇的谢海琴1989年进入铜川服装学校学习,1991年毕业后开始艰辛创业之路。先在佳县方塌镇开了个小裁缝铺,由于她为人实在,乐于助人,铺子里时常门庭若市。2005年,谢海琴来到榆林,开起了一家属于自己的服装店。从此,她抓住机遇,艰苦创业,从一个小老板逐渐发展成为一个颇有名气的民营企业家。

谢海琴认为“成才”首先是“成人”,这是一切的前提,如果一个人连基本道德良知都培养不起来的话,那么“才”不但不能为社会、为人民谋利益,反而可能危害社会。“公司能够有今天,与政府的政策和社会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对政府、对社会、对每一位为公司发展作出贡献的员工,我都常怀感恩之心。”“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多做雨中送伞、雪中送炭的事情。”这是谢海琴的人生观,也是她的处世准则。她认为:“要做一名有作为的企业家,就应该为公益事业多作贡献。”为此,她把“致富不忘国家,致富不忘社会”装裱成匾挂在办公室,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提醒自己的行为。

谢海琴富了,但她没有忘记那块生她养她却贫瘠的土地和世世代代在这块土地上生活的人们。她决心尽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回报家乡,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每次回家,她都挨家挨户走访,谁家有困难便慷慨解囊相助,谁家有人生病无钱医治,她都主动送钱上门,谁家小孩无钱上学,她会欣然资助。每年春节前,她都要拉上一大车米、面、油、肉和大量衣物回到村里分发给群众,让全村人感受到关爱温暖。

几年来,她先后安置家乡富余劳动力200余人,其中50多人为残疾人;从2010年开始,她每年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帮他们完成学业;佳县许多中小学,都留下了她的爱心足迹;2012年重阳节,她又出资5万元用于表彰奖励佳县首届“好婆婆”“好媳妇”100名,大力倡导尊老敬老爱老风尚;2012年,了解到佳县残疾人缺乏大量轮椅时,她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购买了一批轮椅和生活用品;2013年,她又为佳县青年志愿者捐赠200套志愿标志服,用爱心支持志愿服务活动。几年来,她向社会慈善捐款、公益资助、帮扶弱势群体达210多万元,并荣获首届“榆林好人——爱心企业家”称号。

谢海琴常说:“能为村里人做一点事情,心里面踏实,钱花得更值得。”她虽然没有大企业家动辄捐赠几百万、上千万的大手笔,但她致富不忘乡里、时刻关心着身边每一位社会弱势群体、坚持慰问困难户和特困户等善举,筑起一个个无私奉献的爱心桥。(刘亚辉)

相关新闻:

标签:谢海琴 用爱心温暖贫困家庭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