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艳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来源:榆林日报

原标题:吕艳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这几年的村官之路,有坚定也有彷徨,有汗水也有眼泪。”吕艳玲2010年参加大学生村官选聘考试,被分配到佳县通镇常家坬村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近四年的“村官”生活,在她看

原标题:吕艳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这几年的村官之路,有坚定也有彷徨,有汗水也有眼泪。”吕艳玲2010年参加大学生村官选聘考试,被分配到佳县通镇常家坬村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近四年的“村官”生活,在她看来是成长道路中坚定梦想的闪光之路。

农村的条件相对艰苦,而且村民们和大学生“村官”一开始存在心理上的疏远。为了不让群众和她之间有隔阂感,吕艳玲经常会在村民家“串门”,以便深入了解村情民情、拉近距离,并根据常家坬村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常家坬村位于佳榆公路旁、通镇北3公里处,交通便利,全村现有人口204户735人,村情复杂,劳务输出、种植养殖、运输是群众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吕艳玲主动同村民沟通,耐心地解答村民们关于农村养老保险制度、收费及其他惠农政策等方面的疑问。帮助村民制定切实可行的农户增收计划,并张贴上墙。低保新政策使得村里一、二类低保人数仅占村总人口数的5%,相比以前减少很多。她积极组织、参与常家坬村低保测评工作,为村民们耐心宣讲新政策文件,保障村民的话语权,确保常家坬村的低保工作公平合理,把低保送到最需要的村民手中。

“在村里负责日常事务,首先要扮好一个农民的角色,而不是干部角色。”信访维稳工作有时候并不好开展,但吕艳玲从自身出发,调整好自己的角色定位,主动与群众拉近关系,热情接待来访群众,了解民情、民意,正确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2013年她累计处理信访事件100多起。“虽然有时候也会感到累,但既然当初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村官这个职业,就要坚持做到很好。”吕艳玲说。基层是年轻人锻炼成长的平台,基层没大事,但小事磨练了她的意志。现在的她,在群众眼里已不是那个刚来工作的大学生了,而是与他们“打成一片”的自己人。吕艳玲很是欣慰,这与她这几年的努力付出分不开,现在“回到常家坬村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一样”。

四年来,吕艳玲很知足,现在成为常家坬村党支部副书记的她更加珍惜村民们的信任和支持。工作是自己喜欢的,也是她实现梦想的舞台,群众和家人的支持让她在追梦的路上一路前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艳萍]

标签:吕艳玲 奋斗 青春 大学生村官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