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榆林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康海燕


来源:榆林日报

在榆林,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作为全市院前急救的“枢纽单位”,担负着守护群众健康的重要使命。2011年起,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康海燕带领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分夺秒,承担起抢救群众生命的责任。

原标题:记榆林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康海燕

“我是一名党员”

——记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康海燕

在榆林,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作为全市院前急救的“枢纽单位”,担负着守护群众健康的重要使命。2011年起,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康海燕带领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分夺秒,承担起抢救群众生命的责任,参与620余次突发事故抢救,接回患者2120人,抢救成功率在95%以上。

铭记职责群众安危记心间

2014年5月14日,榆林市大海则在建煤矿发生溜灰管坠落事件。接到电话后,康海燕立即组织各急救站医护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急救处置。康海燕告诉记者:“从接到指令的那一刻起,每一秒钟都无比珍贵,所有人都全力以赴。”从5月14日到16日,为了争分夺秒地做好救治,他三天三夜坚守在煤矿一线,直到最后一名伤员抬离现场。“只要受伤人员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苦点累点没什么。因为,我是一名党员。”

在一场场紧急而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康海燕铭记的是一名党员的职责。在工作中,他带头制定《城区急救站管理细则》等规章制度;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先后组织各急救站开展“神舟十号”发射应急演练、反恐应急演练等,为榆林市的院前急救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创新思路搞好党建促模范

在康海燕的带领下,市急救中心党支部提出“党建助推、党群协作、服务为本”的发展思路,以“提升服务质量,建群众满意120”为出发点,以创建市级模范单位为抓手,不断创新思路,推进党建工作,打造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窗口。在创建模范单位工作中,该中心制定“首问负责制度”和“一站式服务制度”,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严查院前调度、急救过程中的“吃、拿、卡、要”现象,提高城区院前急救队伍的整体素质。

该中心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等,要求干部职工定期学习、经常交流。康海燕还注重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关注他们的切身需求。为了调动医护人员积极性,该中心制定“每月之星”评选活动,实行公开、公正的阳光选拔,积极开展民主评议,为中心创造民主、和谐、积极的工作环境。

榆林市急救中心运行4年多来,形成权责一致、分工明确、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的管理体制。2013年,该中心先后被省妇联授予“2013年度巾帼文明岗”,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3年度模范机关”等荣誉称号。(刘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艳萍]

标签:党员 康海燕 党建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