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诚信浇灌博爱之花:诚实守信候选人贺聪明


来源:榆林日报

她背后的书柜中,一张张证书、一座座奖杯证明了她的努力:“ 榆林市杰出青年企业家”“ 榆林市十大杰出青年””陕西省优秀创业女性““ 榆林市劳动模范”“ 榆林市第四届道德模范”“ 陕西省慈善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贺聪明在办公。

原标题:用诚信浇灌博爱之花——记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候选人贺聪明

“讲诚信不仅是做人的根本,更是经商的根本。”在贺聪明办公室,有张她与宋祖英的合影。“ 这是以前在榆阳国际酒店拍的,我的酒店服务好,饭菜质量佳,明星们来榆林都爱住这儿。”贺聪明自豪地说。

她背后的书柜中,一张张证书、一座座奖杯证明了她的努力:“ 榆林市杰出青年企业家”“ 榆林市十大杰出青年””陕西省优秀创业女性““ 榆林市劳动模范”“ 榆林市第四届道德模范”“ 陕西省慈善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贺聪明说:“ 在所有荣誉中,我最珍惜的是国家授予的‘全国敬老文明号企业’和‘全国就业先进企业’,榆林这么多公司中,我们是唯一获两项国家级殊荣的,这是所有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大家的荣誉。”

20年铺就诚信路——

用诚信赢得市场

1968年3 月,贺聪明出生于绥德县薛家峁乡一个贫困小山村。她从摆地摊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开商店、办宾馆、开酒店、做早餐,现在建成了陕西省第二大食品配送基地——四海食品配送有限公司。

“我做生意的一大法宝就是讲诚信。”不论小商店还是大酒店,贺聪明都会保质保量提供商品和服务。“ 在开小门市时,哪些东西好、哪些不好、哪些快过保质期,我都会和顾客讲清楚。做起‘放心早餐’后,一次我发现食品有点变质,就赶紧全部销毁,宁可自己损失也不能损害消费者的利益。”贺聪明说。

2006年5 月,贺聪明酒店客房部员工张焕莲在打扫房间卫生时,发现床单下压着1 万元现金,马上上缴给客房部。酒店通过顾客入住信息联系到失主,并把钱给客人的账号打了过去,让这位顾客非常感动。

2012年春,榆林市部分人大代表考察公司的1.2 万平方米无菌食品生产基地,代表们看到择、洗、切、配、包、烹、蒸、煮道道加工工序都非常卫生,纷纷竖起大拇指说“比咱家的厨房还干净”。

因为有诚信护航,贺聪明的生意越做越大,在经济利润增长的同时,她不忘回馈社会,积极献爱心去帮助更多的人。“ 我自己创业受了好多苦,现在苦尽甘来,我要去帮助别人,给他们带来幸福。”对于曾经的磨难,贺聪明一笑置之,她目前所关心的就是如何能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如何去帮助更多的人。她说:“ 创业,并带动更多人就业,是我终生的追求。”

巾帼不让须眉——

用爱心每日行善

王美莲是贺聪明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10年前,她和患病的丈夫双双下岗,家里上有3 位老人要赡养,下有孩子要读书,一家6 口人陷入生活的困境。贺聪明得知后,把他们安排在酒店工作。2011年公司早餐上市后,她又把地处繁华地段的早餐厅包给王美莲。此后,她还给王美莲担保贷款5 万元入股公司分红,现在王家已乔迁新居。

这只是贺聪明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的一个小小缩影。20多年来,她始终与下岗工人共患难,安置830 名“4050”人员,300 多名职工在企业入股分红,免费培训3000多名下岗工人,为17位下岗工人担保贷款137 万元创业,她的企业成了下岗职工们温暖的家。

不仅如此,她的公司还成为困难老人们的爱心大厨房。自2011年5月“放心早餐”上市以来,贺聪明每天给17位孤残老人免费送早餐。2012年初,她响应榆林市慈善协会号召,参加“一元关爱”慈善活动,坚持为75位7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常年免费供应早餐。

帮助榆阳区福利院137 位孤儿,救济35位病残患者,给榆阳区6 个贫困山村的157 位贫困老人和260 位市、区敬老院、灾区困难老人捐款赠物,给环卫工人、残疾人、困难户免费赠送早餐14.46万人次,为已故著名作家路遥的弟弟送去捐款,资助贫困中学生、大学生……贺聪明累计为慈善公益捐款赠物已达到600 多万元,而她的慈善之路还在继续。“ 我生平最高兴的就是可以去帮助别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自己也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贺聪明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艳萍]

标签:诚实 守信 候选人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