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清池副总经理:华清池景区处处体现浓郁文化特色


来源:凤凰网城市

华清池是全国首批5A级景区,187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中的一个,又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三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相对于国内同类型的景区,华清池旅游景区有哪些自身特色魅力?

——访陕西华清池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费文娟

凤凰网记者:华清池是全国首批5A级景区,187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中的一个,又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三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相对于国内同类型的景区,华清池旅游景区有哪些自身特色魅力?

费文娟:华清池的历史和特色可以用几个数字来形容,1、2、3。一是指华清池历史沿革非常悠久的皇家园林,它是从周幽王开始就在华清池修建的行宫,其后从周、秦、汗、隋、唐等历代先建多的帝王都会把华清池作为一个行宫别管,所以华清池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

二是指华清池具有两块全国重点保护单位招牌。1982年被评为全国先世旧址第二批保护单位,1996年又被评为第四批全国保护单位,一个旅游景区同时拥有两块全国保护牌子的很少。

三就是讲华清池有三段历史传说,或者说历史著名事件。第一个历史典故是周幽王烽火戏众侯,褒姒一笑释天下;第二个历史典故就是唐玄宗和杨贵妃长达11年的爱情故事,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被历代文人渲染,如长恨歌,贵妃出浴,贵妃醉酒;第三个历史典故就是西安事变,1936年12月12日西安事变在华清池打下第一枪,由此国共第二次联合抗日形成。

凤凰网记者:华清池经济效益方面,如门票什么的?

费文娟:华清池是中外文明的旅游胜地,只要熟悉中学教材的对我们华清池都很向往,也就是说它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旅游景区。每年基本要接待300多万游客,去年突破了300万游客,旅游收入仅门票收入就达到了1亿5千万。

我们门票旺季是110元,淡季是80元。这个里面不包括我们长恨歌舞剧的表演。中国首部大型舞剧长恨歌表演是由陕西旅游集团公司在2006年投资1.5亿元打造的,它是以华清宫为背景,以周围的山、水为依托,借助于湖光山色等,在山水实景中间打造的一台非常唯美的表演,许多游客都被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所打动。主要讲了杨贵妃进宫、贵妃出浴、贵妃醉酒、安禄山兵变等。在正式公演5年以来收到了非常好的效益。

凤凰网记者:华清池在硬环境方面刚刚我们了解到做的非常到位,那么在软环境方面就是服务有何特色举措或者有什么样的保障呢?

费文娟:华清池是国家目前评价最高的景区,全国第一批5A级景区,这个我们知道要求都是非常高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的以5A级景区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和完善我们的各种特色服务,比如我们总经理提出以文化塑造景区,我们在景区里面处处体现一种浓郁的文化特色,如小小的垃圾箱我们设计成“节鼓”的形状,就是唐朝的一种古,是一种乐器,所以会有许多游客会和垃圾箱合影留念,还有我们标识展览我们就投入了20多种文化。

凤凰网记者:请给我我们广大的凤凰网友们推荐以下清华池吧!

费文娟: 华清池作为一个传统的旅游胜地,位于西安城东和兵马俑相邻8公里,是西安代表性的旅游经典,兵马俑代表的是秦文化,而华清池则是唐文化的一个典型代表,兵马俑相当于地理和战争文化,而华清池则更多的表现的是宫廷和爱情文化。我们希望喜爱中国历史文化和悠久文明的中外游客来西安欣赏兵马俑,欣赏我们中国最古老的皇家园林文化。欢迎广大的凤凰网友们来古城西安游华清池的魅力。

相关新闻:

标签:华清池 浓郁文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专访华清池总经理费文娟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2/04/10/02fec527-98ad-400e-ba0e-a3b816ad8d94140.jpg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