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常委 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原标题:魏民洲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李天娇)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议刚结束,中午,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便冒雨来到城市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

原标题:魏民洲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李天娇)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议刚结束,中午,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便冒雨来到城市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把检查作为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方法,在抓紧、抓实、抓细、抓常上下功夫,逐岗逐人落实安全责任,逐一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反复检查、全面整改,全力营造和谐安全的城市环境。

秦华天然气公司储备站是全市的消防重点单位,这是魏民洲三个月里第二次来储备站检查安全生产情况。魏民洲仔细听取全市天然气老旧管网维护和入户检查情况介绍,询问储气罐日常维护和管理情况,查验安全检查记录和责任管理环节,要求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管理环节、每一位工作人员。随后,魏民洲重点察看了储备站消防设施配备、分布和日常演练情况,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危险品存贮安全规定,从严落实消防标准,坚持专人专管,让消防设施时刻处在良好状况。同时,要强化预警防范,增加红外线监测报警设施,综合运用技防和人防手段,确保危险品存贮万无一失。

下午1点左右,魏民洲一行来到了小寨地铁站,正值中午高峰时段,地铁站安检系统严密有序,乘客依次通过安检口,秩序井然。魏民洲首先察看了地铁站入口的消防栓,仔细检查安检、 候车、疏散等安全环节。他说,地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增强防范意识,加强应急演练,科学调控车次,有序疏导分流乘客,确保每一位市民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魏民洲强调,要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对存放危险品的仓库、天然气管道、加油站、人员密集场所等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部位,实施严格检查,明确安全责任,规范安全程序,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企业、单位、街道和基层。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一盯到底、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城市安定、市民安全。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魏民洲 安全生产 省委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