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深化“打非治违”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汉中深化“打非治违”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本报讯 (记者 宋志明) 8月17日下午,汉中市市长王建军带领安监、消防等部门到海霞化工等5个企业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当天上午,汉中市政府还召开专题

原标题:汉中深化“打非治违”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本报讯 (记者 宋志明) 8月17日下午,汉中市市长王建军带领安监、消防等部门到海霞化工等5个企业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当天上午,汉中市政府还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决定从8月到12月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深化“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近期多个地区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汉中市立即行动,把“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作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主要工作,实施“六打六治”,重点打击无证或证照不全矿山,整治隐蔽致灾因素不清盲目组织生产、遇险不撤人等问题;重点打击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输送管道等企业违规作业,整治仓储与经营混杂、集中连片经营等问题;重点打击客车和校车非法营运等行为,整治不执行夜间禁行、不按规定安装紧急切断装置等问题;重点打击无资质施工等行为,整治不按专项设计方案施工等问题;重点打击消防设施未经验收投入使用行为,整治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锁闭等问题;重点打击违规使用可燃性彩色粉尘行为,整治除尘系统未采用泄爆措施、粉尘清理不及时等问题。

汉中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采取联合执法检查、专项检查、暗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看”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深查隐患、深挖问题。对查出的重大隐患和严重非法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存在严重问题的实施“一票否决”。各县区还采取案件移送、公布“黑名单”、事故提级调查、集中曝光、约谈等多种形式,配合公检法机关对造成重特大事故的企业负责人进行公开处理、审判,强化教育和震慑。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安全生产 打非治 整治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