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庄长兴慰问山阳山体滑坡灾害遇难失踪者家属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庄长兴慰问山阳“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灾害遇难失踪者家属 本报讯 (记者 李岚) 8月19日,一直在抢险救灾第一线指挥的副省长、省应急救援指挥部总指挥庄长兴,赴山阳县小河镇瓦沟口村看望慰问

原标题:庄长兴慰问山阳“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灾害遇难失踪者家属

本报讯 (记者 李岚) 8月19日,一直在抢险救灾第一线指挥的副省长、省应急救援指挥部总指挥庄长兴,赴山阳县小河镇瓦沟口村看望慰问在“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中5户有遇难失踪者的家庭成员。

庄长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遇难失踪者表示沉痛悼念,向失去亲人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仔细询问每个家庭的生活现状和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他说,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救援工作和失踪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赶赴现场亲自指导抢险救灾,紧急调集武警、消防、公安干警和有关专家赶赴灾区抢险救援,组织当地党委政府全力搜救失踪人员,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关怀和高度负责。

他说,这次突如其来的灾害给遇难失踪者家庭带来了巨大的悲痛,我们感同身受。希望大家节哀顺变,保重身体,勇敢面对未来和新的生活。他要求市县政府切实做好善后安置工作,主动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并按相关政策规定对低收入家庭和孤儿等特殊困难人员实施救助,让逝者安息,给生者慰藉。

遭受灾难的家庭亲属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抢险救援队员的艰辛努力,表示将照顾好老人,抚育好儿女,好好地生活。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遇难失踪者 山体滑坡灾害 庄长兴慰问山阳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