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萨克斯坦高品质菜籽油将走上西安百姓餐桌


来源:西安日报

“明年元旦最晚到明年春节,西安的老百姓就能吃上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高品质油了。”记者从爱菊集团获悉,本月“长安号”专列将引进哈萨克斯坦的2500吨菜籽油,这批高质量的油脂原料将经过爱菊集团精炼加工后走上市民的餐桌。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高品质菜籽油将走上西安百姓餐桌

本报讯(记者 轩辕杨子)“明年元旦最晚到明年春节,西安的老百姓就能吃上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高品质油了。”记者从爱菊集团获悉,本月“长安号”专列将引进哈萨克斯坦的2500吨菜籽油,这批高质量的油脂原料将经过爱菊集团精炼加工后走上市民的餐桌。

爱菊集团作为西安市粮油供应的骨干企业,目前承担了市政府“放心粮油”“放心馒头”和“放心豆制品”等三个惠民工程,已建成的港务区粮食应急物流基地和食品豆业基地可确保西安市场面粉65%,大米和油脂100%,放心馒头50%,豆制品75%的供应量。今年6月初,爱菊集团与哈萨克斯坦马斯洛德粮油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利用哈方优质的产地资源和“长安号”的便利条件,对内引进粮油原料,对外输出特色产品。双方计划在8月底搭乘“长安号”专列引进油脂;此后将逐步在哈萨克斯坦建立小麦和油脂种植基地和原粮加工基地,3-5年内实现国外规模种植,产地精炼加工,国内分装销售的合作模式,形成粮油产品从种植到销售的跨国产业链,合作范围将从粮油拓展至乳制品、肉制品及主食、豆制品等。

“哈萨克斯坦是农业大国,小麦和油脂产量很高。乘着‘一带一路’这个契机,爱菊集团可以实现‘走出去’战略,在哈国找寻到质量和数量都有保障的优质原料基地。” 爱菊集团董事长贾合义表示,爱菊集团将在8月底搭乘“长安号”专列,从哈萨克斯坦引进2500吨菜籽油。据统计,每年西安市粮油缺口在20亿斤以上,爱菊集团通过与哈萨克斯坦相关企业的合作,为西安市开辟了一个优质的粮油生产基地,预计每年可为西安市提供10多亿斤优质粮油;对于保障西安市粮食安全和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哈萨克斯坦 走上西安百姓餐 菜籽油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