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与交通运输部对接“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8月28日上午,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与国家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对接陕西省“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原标题:陕西与交通运输部对接“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8月28日上午,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与国家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对接陕西省“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分别讲话,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主持会议,副省长庄长兴汇报了陕西省交通运输工作,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等出席会议。

赵正永在讲话中说,在收官“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关键时期,能够与交通运输部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对接,对陕西省交通事业发展意义重大。西部大开发特别是“十二五”以来,交通状况改善是陕西发展的一大亮点,陕西省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对外连接通道建设持续加强,交通问题已经从过去的瓶颈制约变成现在的竞争新优势,极大地改变了陕西省的面貌和形象。

赵正永强调,未来五年仍然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时期,我们要一鼓作气,紧扣实现追赶超越、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促进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掀起新一轮交通运输建设高潮。要积极推进省内高速公路互联互通,打通高速公路省际出口,抓好重点高铁通道建设,强化航空枢纽功能,不断完善交通骨干网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交通运输部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帮助和指导陕西把“十三五”交通建设谋划好、推进好。

杨传堂指出,近年来,陕西抓住机遇,主动融入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各项工作成效明显。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三秦大地一定能乘势而上、实现历史性跨越。

杨传堂强调,部省双方要不断发挥好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全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推陕西实现追赶超越。要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合力推进重大项目实施。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在突出位置,加快实现交通运输提质增效升级。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着力完善交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协力推进陕西交通事业科学发展,为建设“三个陕西”助力添彩。 (记者 赵明 赵蕾)

[责任编辑:张安琪]

标签:交通运输 陕西 十三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