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战大剧《兵出潼关》继央视首播再登陕西卫视


来源:陕文投供稿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由陕西协和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陕文投集团、中共潼关县委等单位联合出品,潼关天翼旅游文化公司、陕文投(影视)公司等联合摄制的大型抗战历史剧《兵出潼关》目前正在陕西卫视华夏剧场热播。该剧去年登陆央视八套,以其真实性和拍摄的严谨在现有的国产抗战剧种独树一帜,成为难得一见的抗战大作。

天地情怀,气壮山河。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由陕西协和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陕文投集团、中共潼关县委等单位联合出品,潼关天翼旅游文化公司、陕文投(影视)公司等联合摄制的大型抗战历史剧《兵出潼关》目前正在陕西卫视华夏剧场热播。该剧去年登陆央视八套,以其真实性和拍摄的严谨在现有的国产抗战剧种独树一帜,成为难得一见的抗战大作。

海报

剧照

真实还原潼关保卫战

该剧由马建安策划、著名导演史晨风编剧导演,汇集了谷智鑫、刘晓虎、杨亚、杨壹童、刘佳等诸多实力派演员。以抗战时期潼关军民浴血抗击日寇,誓死保卫家园的史实为依据,讲述了一部“七年守关,雄关未失”的传奇故事。

该剧在真实性方面也是无可比拟。拍摄地就选在了剧中真实发生地潼关。这种在原地点拍摄的情况也是国产抗战剧从未有过的。为了保证画面真实,剧组还特意盖了一座城。剧中演员的服装看似粗狂,不同于其他国产抗战剧颜色明亮精美,其原因是重金按照当时真实服装从新定做的,主角方振东的刀客服一针一线都是手工缝制,佩戴的刀具也是完全还原历史打造的,这种从细节上的严谨在国产抗战剧中是非常少见的。有观众开始就赞叹“古老的秦腔,潼关,刀客,尘烟……多有味啊!”,“拍得很真实,不像有些神剧,雷剧,让人无语,这是一部比较尊重历史的抗战剧,真实再现了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

《兵出潼关》中,将“保卫潼关”的这一真实事件进行合理巧妙的艺术加工后搬上电视荧屏,让观众亲身感受抗战年代,中国军队东渡黄河,挺进中条山,与守卫潼关的军民遥相呼应,共同阻击日寇西犯陕西的那段历史。全剧赋予浓重的国家情怀,不但对抛头颅、洒热血的潼关儿女进行了深切的缅怀和歌颂,更是将潼关这一块热土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做了一番生动的复原与展现。与此同时,在剧情和人物关系上,也将传奇性做到十足,剧中两位男主角方振东和万子卿是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弟,两个人一个是潼关刀客,一个是国民党军官,他们之间有着微妙复杂的情感关系;在战场上亦敌亦友,在情场上也相互纠缠,因而构成了极富传奇性的精彩剧情。

剧照

剧照

抗日壮歌传播正能量

潼关的文化底蕴深厚,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东端。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潼关老县城的旧址,在老城墙的残垣断壁下,在滚滚激荡的黄河水边,采访了电视剧《兵出潼关》的出品方之一,陕西协和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成建礼,作为该剧的总策划,成建礼表示,导演史晨风将这部剧赋予浓重的家国情怀,不但对抛头颅、洒热血的潼关儿女进行了深切的缅怀和歌颂,更是将潼关这一块热土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做了一番生动的复原与展现。

成建礼说:“《兵出潼关》首度将‘保卫潼关’这一真实事件通过合理的艺术加工搬上电视荧屏,让观众亲身感受抗战年代,中国军队挺进中条山,与守卫潼关的军民遥相呼应,共同阻击日寇西犯陕西的那段历史。谱写出了潼关军民抗日的壮歌。”作为地地道道的潼关人,成建礼希望《兵出潼关》在展现潼关人民伟大的抗战精神以外,让世人关注这座古城的文化魅力,通过这部剧提高潼关古城知名度,发展潼关地区旅游文化,提高就业率,也是复兴潼关古城的现实意义。

渭南市潼关县委宣传部长李勤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宣传陕西抗战题材的电视剧,也是潼关县人民政府参与拍摄的首部登陆央视的电视剧,《兵出潼关》再现了潼关在抗战时期的历史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特别是《兵出潼关》在央视播出后,对宣传潼关和潼关经济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

据了解,《兵出潼关》在创作之初便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曾于2014年11月30日在cctv-8晚间黄金档首播。播出期间,受到了全国观众的喜爱和追捧,收视稳居前列,被业内专家评价是难得一见的抗战大作,实现收视口碑的双赢。此次作为陕西广播电视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节目在陕西卫视播出,相信通过《兵出潼关》再度热播,必将传播更多的正能量和产生更大的社会效应,唤起国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安琪]

标签:陕西 兵出潼关 抗战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