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鸡蛋价格连续5周涨了40% 网友笑称鸡蛋疯了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原标题:5周涨了40% 鸡蛋疯了吗 据价格监测数据显示,陕西省鸡蛋价格连续5周上涨,涨幅为40.61%,猪肉价格还在震荡中呈上涨趋势,蔬菜市场综合零售平均价格虽然继续小幅上涨,但涨幅有所收窄。 据省物

原标题:5周涨了40% 鸡蛋疯了吗

据价格监测数据显示,陕西省鸡蛋价格连续5周上涨,涨幅为40.61%,猪肉价格还在震荡中呈上涨趋势,蔬菜市场综合零售平均价格虽然继续小幅上涨,但涨幅有所收窄。

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周生猪(毛猪)全省平均销售价每斤9.04元,比8月19日上涨0.84%。鲜猪肉(剔骨后腿肉)全省平 均销售价每斤15.16元,与8月19日持平。生猪价格在震荡中上涨,涨速放缓,主要原因是猪肉销量不佳,收猪意愿不强,屠宰量下滑。随着猪肉需求旺季来 临,预计生猪、猪肉价格在震荡中呈上涨趋势,但涨幅有限。

鸡肉全省平均每斤销售价8.57元,比8月19日上涨0.23%。鸡蛋全省平均销售价5.09元,比8月19日上涨3.67%,因鸡蛋供应量减少, 价格连续5周快速上涨,累计涨幅为40.61%。市民杨女士说,从5月份以后,随着猪肉价格的节节上涨,他们家基本上很少买大肉了,鸡蛋和鸡肉相应买得多 了。可谁能料到,鸡蛋也变成“火箭蛋”了。专业人员分析认为,鸡蛋、鸡肉涨价都是猪肉涨价惹的祸。今年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上涨,许多市民改吃家禽,加上夏季 处于产蛋淡季,导致鸡蛋、鸡肉价格随之上涨。

陕西省蔬菜市场综合零售平均价格继续小幅上涨,但涨幅有所收窄。监测的23种蔬菜价格与8月19日相比,13种上涨,10种下降;23种蔬菜综合零 售均价为每斤2.62元,与8月19日的2.61元相比,上涨0.01元,涨幅为0.38%,其中菠菜、圆茄子、白菜等涨幅均在10%左右。

该负责人说,近期气温继续回落,蔬菜供应趋于正常,价格比较稳定,部分地产时令蔬菜逐步退市,价格出现不同幅度上涨,但与前期相比,涨幅有所收窄。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将会继续呈现稳中略涨态势。(记者 赵丽莉 实习生 王未)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鸡蛋 陕西 价格 上涨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