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万元变理财产品 银行:客户网银信息或泄露


来源:西安晚报

接了个陌生电话银行卡产生交易 1.3万元成了理财产品 (何风 绘) 原标题:接了个陌生电话银行卡产生交易 1.3万元成了理财产品 银行:可能是客户不小心泄露网银信息 原本正在享受假日的刁先生,却

接了个陌生电话银行卡产生交易 1.3万元成了理财产品 (何风 绘)

原标题:接了个陌生电话银行卡产生交易 1.3万元成了理财产品 银行:可能是客户不小心泄露网银信息

原本正在享受假日的刁先生,却莫名其妙被人从银行卡中转走1.3万元买了理财产品。就在他想把这笔钱转回来时,却发现自己还要承担一定比例的手续费。昨日,建行周至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可能是客户不小心泄露了网银信息才导致钱被转走。

1.3万元被人买成了理财产品

8月28日,正在内蒙古赤峰休假的刁先生突然接到了一个归属地是广东的电话,打电话的人称刁先生用建行卡在他们公司买了1.3万元的QQ游戏币,需要刁先生亲自查看银行账户,并确认此次交易是否是他本人亲自操作。打电话的人还说出了刁先生的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重要信息。

刁先生怀疑到这是一个骗局就没有理会。10分钟后,对方又打来电话,刁先生直接挂断后就用微信登录了自己的建行客户端。结果显示,就在他刚才接电话的一段时间内,银行卡交易明细中竟然产生了3笔交易,每笔金额均为4300元。原本存有1.5万元的银行卡内瞬间余额只剩下1000多元。刁先生当即拨打95533将银行卡挂失。

挂失后,刁先生在电脑上登录建行网银查询,发现那笔钱通过“建行金定投”买了一个名为“贵金属”的理财产品。通过百度搜索“建行金定投”关键字,刁先生发现很多人都有类似遭遇,而且就连骗钱的手段都如出一辙。

骗钱的人全部通过“金定投”将受害人银行卡中的钱转入“贵金属”的理财产品中,然后对受害人称其银行账户被盗,他们知道如何将钱转回来的方式,需要当事人提供手机中的验证码。受害人一旦将手机验证码提供给对方,他们就能立刻将银行卡中所有的钱全部转走。

刁先生庆幸自己第二次没有接对方的电话,但他要把购买理财产品的钱原原本本转回来却没有那么简单。“现在我的钱还在“贵金属”理财产品里,金价却一直在跌,现在想把钱取出来,就得默认损失700多元了。”刁先生说,这几天他一直在联系发卡行——建行周至支行,理财客户经理建议他赶紧把这笔钱先转出来,因为每天金价都在掉,越往后损失越大。

银行称客户网银信息或泄露

9月1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建行周至支行的理财经理王先生,他说:“目前由于刁先生人在外地,现在他办理了口头挂失,账户处于冻结状态,所以那笔钱暂时没有办法转出。只有等他本人回来,拿着身份证到银行办理激活业务后,才能把钱转出来。

而“金定投”确实是建行的一项理财业务,客户银行卡里的钱是如何转到这里呢?王先生表示,接到客户刁先生的反映后,他们已经向二级行做了汇报,并且通过后台查出了刁先生这笔交易的IP地址,可以确定的是这笔交易是通过网银完成。他们推测很可能是刁先生不小心泄露了自己的网银信息。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若有莫名的电话或短信询问验证码时,千万不要向对方泄露这些信息。尤其在进行网银交易时一定要小心类似事情的发生,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张肖菡)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银行 理财产品 网银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