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美食达人央视比赛夺魁 美食推广还需组合拳


来源:西部网

陕西美食达人“老妖带你吃西安”在比赛中,“老妖”说,自己为了比赛专门练习了五天。虽然岐山臊子面有着千年的历史,但是如果还是蹲在家门口洋洋得意,那么陕西美食怎么也走不出三秦大地。

陕西美食达人“老妖带你吃西安”在比赛中,“老妖”说,自己为了比赛专门练习了五天。

陕西美食达人“老妖带你吃西安”(以下简称“老妖”)在昨天(1月6日)晚上央视一套播出的美食分享类节目——《中国味道》第三季首场比赛中赢得最佳吃货“金筷子”奖。“老妖”在比赛最后一个环节以陕西著名面食,岐山臊子面和biang biang面成功“逆袭”。

最近一年,关于陕西面食的新闻,大多都以“陕西面食落选十大面条”和“潘石屹吃‘山寨’臊子面”等并不“光彩”的为主,而“老妖带你吃西安”以两道陕西经典面食俘获评委的“芳心”拔得头筹,可谓是为陕西的美食文化做了一次“正名”。

相关新闻: “老妖带你吃西安”上央视 凭陕西面食胜台湾“食神”

为展示陕西面食“老妖”闭门苦练五天

“老妖”可谓是陕西美食界的著名人物,其新浪微博“老妖带你吃西安”的粉丝达14万之多。虽然粉丝以陕西网友为主,但是不乏其他省市的网友。在“吃”上,口口相传这种传播效果远比广告等更加有效,通过微博的方式,把自己在品味陕西美食上的体验告诉给更多的人,向更多的人推广陕西的美食,这不失为一种好的办法。

著名主持人华少蹲在凳子上“喋”着“老妖”做的臊子肉夹馍、臊子面、biang biang面,这对陕西美食文化的推广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广告”。

网友“洛洛爱上部落格”表示:“看中国味道,且听‘老妖’宣传西安美食,顶西安吃货。现场教华少蹲在凳子上吃大碗面,话说这看的都饿了。”

网友“网上蒸虾”说:“‘老妖’,我现在在德国读书呢,二月份回国,很喜欢你的推荐,准备回去挨家尝一下,你推荐的好多家都是我很喜欢的,特别是坊上的马二饺子和马磊蛋汤,离开家快两年了,太怀念家的味道了,谢谢你为弘扬西安美食所做的一切!”

今天(1月7日)上午,记者专门采访了“老妖”本人,他表示,参加比赛其实可以不用做面食,“比赛按照自己擅长的美食分组,面食并不是我所擅长的,其实大家对我的‘霸王狮子头’也非常感兴趣,但是我觉得我来自陕西,就得做最能代表陕西的美食。”

“老妖”说,为了参加比赛自己特地在家练了三天擀面、两天扯面。

“老妖”说自己获奖也很高兴,更高兴的是能在推广陕西面食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美食推广方面,“老妖”表示,民间这种渠道效果很好,但是毕竟力量单薄,想要成“大气候”还是需要官方的介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遗霞]

标签:老妖 美食文化 达人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