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沪指18个月首现八连阳 像2007年牛市


来源:金融界

7月31日上证综指站上2200点大关,并且是其18个月来首现八连阳。随着中国改革步伐大步前进,这轮市场的回暖行情可能比大家预想的要强要持续,牛市或许就在眼前。面对风云变幻的股市,基金经理们忙着调仓。

公募一周内现分化

“我们不担心基金跑输大盘,但是我们很担心基金跑输同业。”上述投资总监坦承,媒体及投资者往往拿同类基金进行比较。

上证指数8连阳,合计涨幅达7.16%,爆发的行情让不少公募产品在一周内分化。好买基金网数据显示,近一周业绩收益最高的南方天元新产业股票为8.7%,其次是景顺长城成长之星(爱基,净值,资讯)的收益7.31%,第三名景顺长城资源垄断为6.47%。

从上述排名就可以看出,目前市场上1042只股基仅有南方天元新产业和景顺长城成长之星跑赢了上证指数,其余股基的收益全在7%以下。

南方天元成立于7月3日,刚好赶上了上证指数8连阳,而且其10大重仓股里有6只来自沪市,分别为上海医药(行情,问诊)(601606.SH)、海油工程(行情,问诊)(600583.SH)、中国平安(601318.SH)等。其基金经理陈键与蒋朋宸在二季报中表示,“部分蓝筹股表现出了低估值的特点,我们看好那些有成长、低估值的中盘股票并且进行了适量投资,也小幅参与了估值偏低同时有成长概念的股票投资及低估值的医药股。”

再看景顺长城成长之星,其基金经理陈嘉平二季度的部分仓位布局集中在优质核心市值较大的白马成长股。二季末,其重仓了环旭电子(行情,问诊)(601231.SH)、合肥三洋(行情,问诊)(600983.SH)、东风股份(行情,问诊)(601515.SH)等沪市大盘股。

借用一位基金经理的言论,“如果你错失了一个大行情,看着指数上涨,就会很难受。”在这波行情中,有人喜,也有人忧。

好买基金网数据显示,近一周的收益排名中,有18只股基的收益率不足2%。华宝基金旗下两只基金、银河基金旗下两只基金等因为刚刚成立业绩暂未体现。撇去刚成立的基金,华商产业升级股票(爱基,净值,资讯)基金和建信内生动力股票(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等表现较差,近一周的收益分别为1.62%和1.66%。不过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沪市行情来得太突然,跑不赢很正常。 (21世纪经济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陕西王薇]

标签:基金 沪指 八连阳 牛市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