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农合:陕企唯有创新方可走向世界


来源:西安晚报

——专访世界华人工商促进会总会会长李农合 2012年度陕西区域经济影响力评选暨华商论剑“梦想赢天下”中国西部企业领袖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他是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元首的座上宾;他是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在白

——专访世界华人工商促进会总会会长李农合

2012年度陕西区域经济影响力评选暨华商论剑“梦想赢天下”中国西部企业领袖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他是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元首的座上宾;他是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约见、晤谈两个半小时的唯一一位全球华商领袖;他身兼了700多家集团公司的董事长或名誉董事长;他一个天马行空的想法赚得美国军火集团3000万美金,是成千上万企业家的追随者;他梦想活到150岁,是世界和平诺贝尔奖的被提名者;他更是一个充满着激情、有着大爱的华人企业家;他平均每两天飞一座城市讲学,还写得一手好毛笔字……他,就是世界华人工商促进会总会会长李农合。

12 月5日,前来古城西安参加2012年度陕西区域经济影响力评选暨华商论剑“梦想赢天下”中国西部企业领袖论坛新闻发布会的李农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英俊的外形、儒雅的谈吐、精明的头脑,还有集企业家、社会活动家、演讲家与艺术家等于一身的特质,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祖国的发展呕心沥血

已经58岁的李农合先生依旧神采飞扬,精力充沛,热情洋溢,讲话的时候声音洪亮,逻辑严谨,条理清晰,情绪激昂,充满正气,岁月加诸他身上的不是老气横秋和沧桑凋零,而是愈加光鲜、闪亮和睿智。虽然现在的李农合已经成为世界风云人物,但他平和亲民,丝毫没有大人物的架子。

李农合出生在安徽,求学在上海,发展在海外,经历了多年风风雨雨。李农合对自己的传奇经历简单地概括成三个阶段:25岁以前是学习阶段,25岁到50岁是创业阶段,做生意和做实业,50岁以后是为世界和平而奔走,以公益事业服务全球华人、商人,以促进世界和平为杠杆。用他自己的话讲就是“为祖国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是我今后人生最重要的目标”。

纵观李农合的人生经历,早年孜孜求学,毕业后投身于商界,最后成为了海外华人商界的领袖,为世界各地的华商争取合法正当的权益,被称为“华商少帅”,为世界经济和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李农合的成功绝对不是偶然的,他由此也成为众多企业家效仿和探究的对象,他也将个人的成功秘诀加以总结与众人分享。关于个人如何成功的条件,李农合精辟地概括为:“一个好点子”、“一个积极的心态”、“一颗善良的心”、“一个微笑的生活方式”、“一个宽阔的视野”和“一个好口才”等六个“一”。

李农合曾获得美国绿卡,但在1998年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后,他放弃了美国国籍,重新加入了中国国籍。

中国经济托起了世界经济

谈起祖国近几年的发展,李农合脸上洋溢着笑容,祖国的日益强大也让李农合情绪高昂,激动万分。

“在世界经济下行的背景之下,中国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去年中国生产的电视机是40860万台,去年中国生产的轿车是1810万辆,去年中国生产的钢材达到了全世界总和的53.72%,去年到今年中国生产的煤炭是32.8亿吨左右,我们生产的煤炭是全世界最大的国家美国的4.12倍。中国去年的工业总产值是世界的第二位,我们的购买力占全球的19.95%,中国在世界的东方为世界经济托起了一轮灿烂的太阳。”

“然而中国快速崛起却引来了世界的关注,特别是美国的恐慌。我和美国前任总统克林顿说,你们认为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对你们来说是一种威胁,李农合想对你们说,请你不要再发表这样类似的言论,东方雄狮的崛起不是威胁,而是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

在美国经商多年的李农合用他独到的视野解读了当下的世界经济和中美关系。他认为,战争是解决不了中美之间的矛盾,以大欺小,以强欺弱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中国经济的不断壮大对美国不是威胁,更不是灾难,而是机会和机遇,两国应该是战略合作和友好的邻国。

李农合认为,美国通过贸易壁垒、能源争夺等方式与中国多次摩擦,恰恰是自己不够自信的表现。“如果美国非要和中国进行四场战争的话(军事战争,货币战争,贸易战争,文化战争)我相信等待美国的是两个字——失败。”

虽然中国近年来的高速发展让美国“瞠目结舌”,虽然中国已经跃居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仍然与美国有着巨大的差距。

“中美的差距存在于多个方面,但在大学和尖端实验室方面尤为突出”。李农合讲,全世界100所著名大学,其中68所在美国。全世界最尖端的大学有12所,有6所半在美国。美国有1976个世界级的尖端实验室,这是美国的实力。

而之所以能成为世界最尖端的大学,其根本原因在于实验室。全世界有2678个尖端的实验室,有1922个在美国。这些大学的实验室,无论是17世纪的牛顿三大定律,到20世纪的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乃至上世纪的网络化,包括尖端核武器,生物科技等等,所有的一切统统都来自实验室,美国最核心的实力就在这1922所实验室里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丽]

标签:世界华人工商促进会 李农合 陕企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